7 

最近玉米真是又嫩又甜,讓我忍不住一隻接一枝一直吃。香港人很喜歡使用玉米來做排骨湯。其中青紅玉米排骨湯更是家常必備的湯品。所謂青紅就是指青蘿蔔跟胡蘿蔔啦。我直接用胡蘿蔔來燉煮,加入了蜜棗跟陳皮,湯的味道清爽又好喝。
一般來說小排大約燉個50分鐘左右就會軟了,若是喜歡更軟嫩一些大約90分鐘也就足夠。這個時間就可以用來做其他的菜囉。

1
豬小排跟龍骨用熱水燙一下,之後沖冷水,把血水洗淨
2
玉米跟胡蘿蔔切塊備用
3
用湯鍋煮滾一鍋水,約2000 cc
4
水滾之後把豬肉跟龍骨放入,一直滾,並且隨時將浮沫撈起,直到乾淨為止。這個步驟很重要,一定要做。
5
接下來把沖洗過的一小片陳皮,蜜棗還有胡蘿蔔加進去,可以加一些些米酒
6
待煮到1小時30分,或是肉質的軟硬度可以的時候,加入玉米略煮一下即可熄火,加鹽調味即可。

 

 

 

 

6

吃的時候,可以準備一小碟醬油膏,軟嫩的排骨肉沾上醬油膏滋味超棒的,大人還可以調一些蒜末醬油進去,一碗湯兩種享受,難怪老外都說「吃」湯不說「喝」湯了。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