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一直很喜歡嘗試在家裡做曾經在餐廳吃過的菜餚。除了考驗自己的功力,這也是很好的練習方法。從小時候第一次吃銀翼餐廳開始,就每次都必點他的大煮干絲。後來長大了常吃上海菜,也慢慢開始學著做。至於這道菜,一般也稱為雞火干絲,就像是雞火煨麵一樣的意思,由跟金華腿作為主味來的。(也有蔥開煨麵,就是開陽-蝦米-的組合)

當然,在家裡做就一切從簡,我使用的是現成的干絲來做,淮揚菜最重視刀工,但是下班後可能會恍神切到手,所以如果大家的刀工很棒的話,就可以用豆腐/豆乾來切成細絲。^^

1
干絲用80度左右的熱水加鹽稍微浸泡5-10分鐘,去除一些豆腥味
2
金華火腿跟雞柳都切成絲,也可以蒸熟用手拆更為道地
3
砂鍋裡加入500CC高湯或水,煮滾後先加入金華火腿略煮,之後加入雞絲,干絲同煮約20分鐘
4
加入嫩豌豆苗,之後用鹽調味,起鍋前加入麻油跟蔥絲提味

 

 

 

 

7

不得不說,加入了豆苗的香氣,更加提升了豐富的感覺。而干絲裡面最重要的調味料,非麻油莫屬,所以一定要挑上一瓶噴香撲鼻的好麻油。

干絲一包大約50元,除了可以煮,還可以快速料理成一大盤涼拌的口味 (餐廳裡一小盤可是要價$35元呢)
同樣的步驟燙過去豆腥味,之後加入鹽、麻油、少許柴魚粉,還有芹菜跟胡蘿蔔絲拌勻就可以了。(這個小砂鍋盛出來,大約是餐廳小菜的5盤囉)

IMG_7329_副本

剛拌好時帶些溫熱我覺得也相當好吃。天氣熱的話當然可以放涼後冷藏,又是不同的滋味囉。

IMG_7331_副本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