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之前買食譜的時候,有on-pack 一罐乾的牛肝蕈。這時候就想要重現一下我吃過的貓私廚的一些菜色。我很喜歡自己在家做曾經在餐廳吃到的菜,剛好有食材,就來試試看囉。

 

1
牛肝蕈泡軟切細丁,浸泡的水要留下
2
米一杯洗淨,加入牛肝蕈的水之後再加到一個指節的深度,放在砂鍋中,撒些鬱金香粉拌勻,煮滾後小火再煮五分鐘後熄火悶著
3
魴魚一片跟蝦仁加些鹽醃一下
4
起油鍋,將蝦仁放進鍋裡煎到上色,魴魚拍些麵粉也加入煎到兩面金黃
5
喜歡沾醬汁的朋友,可以利用美乃滋加上韓國柚子醬1:1的比例條配,可以加入少許的鹽一起攪拌即可,味道帶些酸甜跟柑橘的香味,與海鮮很搭

 

 

 

 

貓私廚的魴魚是捲成圈狀的,自家吃就平著煎就行了。魴魚的肉質細嫩又沒有刺,許多西餐都會使用到。家裡的冷凍庫常常都有3-4包,足夠一個禮拜的量,隨時補貨,料理方式也很多變化,是相當方便的常備食材。

12  

搭配上鬱金香粉的飯有著蕈菇獨特的香氣,更有營養了。

10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