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排毒湯

收到健行文化出的這本「完全排毒湯」還滿開心的,住在都市裡,每天暴露在污染的空氣中,飲食也不夠均衡,自己都常常覺得全身都充滿了不少對身體有害的物質。當然,排毒二字可大可小,就連每天上廁所,都可以說是一種排毒。

這本書的理念是依照了在印度流傳已久的醫學「阿育吠陀」(Ayurveda)的理念,調整飲食,以簡單的食材入湯,來做調整。
我選的剛好是春季適合喝的雞肉丸水菜豆皮湯。看起來相當具有日式風味,也不油膩,相當好喝。而且在松青就可以買齊所有的食材,也很方便。

台糖出的水菜也不錯。

5

我選用了雞柳條來做雞肉丸子,肉質較為細緻。一般使用雞胸肉也沒問題。雞肉剁細之後加入食譜中寫的調味料之後拌勻。

6

水菜洗過切段

7

我買的是烏龍麵用的豆皮,有調過味道,帶點甜味,好好吃喔。

8

日式湯頭可以使用昆布高湯,加上點薄鹽醬油,其實很簡單,常做爆料濃湯的我,換個作法感覺清新很多。

雞肉泥用湯匙舀一下,做成有點橢圓形,放入煮滾的高湯中。

9

最後加入豆皮跟水菜就可以了。

上面灑些柚子皮,味道好清爽喔。

2

其實我沒有柚子皮,這是泡柚子之喝的醬,泡完之後把皮撈起來,以前都丟掉好可惜啊。

3

有時候早上起來累累的,不管睡多久都覺得累,中醫來說是體內積了濕氣,整個人好像披了一件濕衣服一樣無精打采的。這時候可以試試看調整一下自己的飲食,依照自己的體質來吃最適合的飲食,希望慢慢可以回復健康狀態。

10

我自己是喜歡喝湯的人,還真的可以只喝湯不吃飯。所以我覺得這本食譜滿適合我的,改天多做幾道試試看,再跟大家分享。

1114

喜歡這種簡單的日式湯品,也可以單純的做來吃吃看喔。

13  

完全排毒湯:強化生命力的阿育吠陀式食療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