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紅燒的菜餚不僅看起來可口,同時也是很棒的變湯菜色,即使是隔餐吃也很棒。當栗子出現的時候,就表示砂鍋紅燒的菜色可以上桌了,這道紅燒栗子荸薺燉雞,甜甜的湯汁,超下飯的,大人小孩都喜歡。這道菜可以用三杯的方式處理,或是使用燉煮的,比較不油膩。

 

1
買回來的新鮮栗子用熱水稍微煮一下,放涼,皮就能夠輕易地退下。
2
水燒開,淹過所有食材的量,煮開後放入雞肉
3
 
大火煮開,一定要把水面浮沫撈乾淨
4
放入栗子、荸薺、醬油、酒、陳皮跟冰糖調整味道。不用太鹹,因為燉煮之後水分會蒸發,鹹度會增加
5
小火燉煮約一個小時之後熄火。我使用的是仿仔雞,大約一小時左右味道最佳,栗子煮軟的時間也差不多一個小時。

 

 

 

 

10

充分吸飽了雞汁的醬燒味道,更能引出栗子的甜味,對於澱粉愛好者口感一定超滿意的。而荸薺的脆度更有畫龍點睛的功能。每一口都有豐富的滋味。

6

這鍋還可以帶便當,煮大鍋一點還可以當成年節的菜色,精彩上桌。

7  

延伸閱讀: 雞肉料理輕鬆上桌

2012.11.23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果香蜜汁雞腿排 - 挑嘴小孩入味餐
2011.10.11 蔥燒雞翼燉荸薺
2009.03.05 紅棗燒雞
2008.09.18 蜂蜜芥茉籽小雞腿
2008.09.08 蜂蜜香料雞柳佐巴沙米可蔬菜沙司
2008.05.16 紹興雞丁炒時蔬
2008.04.24 腰果雞片 + 甘蔗檸檬汁

喜歡的話,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