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77_副本

下班時間,又到了信義區的ATT4Fun 10樓,Rama Thai 泰式皇家主題餐廳,要來享受一下宮廷式的豪華盛宴。車水馬龍的信義區不論何時都是光鮮亮麗的。

DSC06376_副本

電梯上了10樓,馬上感到戶外的空氣,原來這是半露天的餐廳啊。且看看這富麗堂皇的裝潢,要不是燈光比較明亮,還真是像Lounge Bar呢。但一進門處,果然就有一大排的酒吧區。原來, Rama Thai 的股東之一就是台北市有名的Brown Sugar, 還沒結婚時常常跟朋友在周末夜裡聚餐的所在呢。

DSC06410_副本

先進到我們半開放式的包廂裡,斜對面其實就可以看到101大樓了

DSC06380_副本   

不論是燈光或是擺設都滿講究的。1

長長的吧台前,坐滿了人,這裡的調酒種類非常繁多,看來是強項之一。
DSC06417_副本

3

走到戶外空間,晚上打了藍色光的半露天透明水池格外有氣氛。夏日夜晚可以坐在這裡好好開心一下。

DSC06393_副本 

另外一邊就可以直接看到101了,在這裡跨年真是近到會被煙火噴到吧~~

DSC06400_副本

這戶外水池絕對是視覺焦點,半透明的帷幕,可以直接看到樓下。非常炫目。

DSC06406_副本

外緣做了兩道安全防護,景色真是超迷人的啦。簡直就像老外的豪宅一樣可以舉辦池畔派對了。

DSC06407_副本    

包廂外面的陽台,乾脆是整座的大沙發包廂,直接躺在這裡一面看夜景一面吃飯會不會太享受啊。

DSC06423_副本

要是在這裡跨年,旁邊還有暖爐,可不要直接睡著了呦~希望哪一年我們也有機會坐在這裡看煙火呢。

DSC06424_副本

回到座位,準備好肚子的空間,開始享用今晚的大餐了呢。

DSC06426_副本

水杯印上了很有質感的Rama LOGO, 每人先來一杯泰式奶茶。我是飲料控,甜甜香香的奶茶我還沒喝完就想續杯了。

DSC06430_副本

特別挑選的餐具很有質樸的感覺

DSC06432_副本

第一道,上的是「青木瓜海鮮沙拉」,除了大隻的蝦,還有干貝跟花枝會做菜的人應該有聽過,青木瓜有分為公的跟母的,公的比較爽脆,圓胖的母木瓜則適合用來煮湯。

DSC06440_副本

使用椰花糖 (棕梠糖)調味,揉合了酸、甜、鹹於一 身,加上「哥資哥資」脆的青木瓜還有花生粒,口腔有著清新的滋味啊。這道在泰國街頭的平民小吃,搖身一變成為了華麗的宮廷貴族。

DSC06439_副本  

吸滿了泰式醬汁的蝦還有花枝,都充滿著異國滋味,尤其是高成本的干貝,幾乎很難得在青木瓜沙拉中現身,這次還放這麼多,簡直是極致的奢華啊。

 DSC06444_副本 

接下來的一道,也是泰國經典名菜的金錢蝦餅。這道名為「招財進寶金錢蝦餅」的人氣名菜,跟一般的做法不同。是用整隻蝦做成的,難怪除了超級彈牙還有濃濃的海味,非一般豬板油打出來的蝦餅可以比擬的。

DSC06452_副本

可以沾些泰國甜雞醬或是梅子醬來吃,但即使不沾都相當的順口好吃。

DSC06453_副本

一直很想趕快吃進嘴裡,所以手不聽話拍糊了。

DSC06469_副本  

正在咬著金錢蝦餅的同時,重量級的大菜登場了。簡直比一個小朋友的頭還大顆,直徑有20公分的泰皇御選團圓蹄膀

DSC06459_副本

真是要感謝一下泰皇,選了這麼好的「三碗D咖」讓我們補充膠原蛋白啊。 

DSC06467_副本

超大的蹄膀當然要請專家幫我們分切來吃。加入泰國蠔油根草果花椒燉煮一天的蹄膀肉質軟嫩不柴,厲害的饕客都首選皮多的地方。看來年菜用這道就對了。這麼滑嫩的膠原蛋白當然大口咬下。

DSC06483_副本

這麼咕溜又不過鹹的蹄膀,一下子就滑進肚子裡了。

DSC06495_副本

接下來又是一大盤蝦的逆襲,20多隻的「酒煨鮮活白灼蝦」來自宜蘭外海,日新鮮運送,料理上以潮州式手法烹調,先以大火加水後炒至半熟,特選的紹酒及香油讓蝦有了很清香的味道。我好喜歡他的調味啊。

DSC06471_副本

一面拿相機真的很難剝蝦,先放幾隻在盤子裡存起來,晚點吃。

DSC06472_副本   

海鮮一道道接著華麗登場泰式炙烤深海真鯛現撈而非人工養殖的真鯛,無論在肉質的彈性以及扎實度都是上上之選;以傳統泰式手法料理,選用台灣本地培育而非冷凍香料來做為佐料,除了九層塔增加香氣,還加入了香菜檸檬葉以及香茅,

DSC06488_副本

還滿驚人的大鯛~搭配了泰式的檸檬葉味道很棒呢。

DSC06492_副本 

我很喜歡這種細嫩的魚肉。

DSC06514_副本

吃了大塊的肉,當然要搭配菜了。這道鮮甜五彩什錦嫩蔬採用了彩度很高的五種蔬菜,紅甜椒、黃甜椒、紫山藥、綠花椰以及白花椰佐以泰式蠔油做成。

DSC06499_副本

保留了蔬菜的原色原味,清爽的調味更能顯出蔬菜本身的特色及營養。

DSC06500_副本

紫山藥炒得很清脆,蘆筍幼嫩沒有粗硬的纖維,好吃。

DSC06503_副本

炭烤火焰牛小排隆重登場。我一向愛牛肉,這牛小排是美牛,當然可想見牛肉加上油脂的香氣。

DSC06507_副本

看到這油花的分布嗎? 特製的醬汁醃過,我覺得這道相當好吃。連續吃了好幾塊呢。

DSC06508_副本 

今天好像所有精華都吃到了。這道菜極盡耀武揚威之能事,黃金咖哩大沙公」是主廚的招牌菜色,這是每台斤超過600元的頂級本地沙公,肉質飽滿肥美,而且是當天現撈直送,點菜前都還是活滴溜~~

DSC06518_副本_副本

真的很大一隻,氣勢驚人地站在盤子上。周圍被金黃色的咖哩醬汁緊緊包圍著。這咖哩醬汁裡面使用的是鴨蛋,香氣更為醇厚。

DSC06519_副本_副本

蟹鉗就很飽滿的,可想見蟹肉鮮甜緊實的滋味啊。

DSC06521_副本 DSC06522_副本 

除了蟹肉之外,更令人食指大動的就是這醬汁的精華,還特別要了麵包來沾。

DSC06523_副本

泰國香米飯淋上醬汁的滋味真是可以想像有多好吃,還沒拿到飯就開始流口水了

DSC06531_副本

麵包先來,滿滿的沾上送進嘴裡,真是令人滿足啊。

DSC06534_副本   

雖然被華麗的大沙公攻擊到快要撐爆,但還沒完,最知名的調酒來了~~~看看這些調酒動人的身影,真是太過冶豔。每一杯都好漂亮。居然連燕窩跟石榴都用上了。

4 DSC06546_副本

 我的是草莓酒,帶著酸甜的草莓滋味,好喝

DSC06548_副本

調酒師演出桌邊秀,是用煙燻的調酒,很有趣吧

DSC06560_副本

也有不含酒精的飲料,花俏的多了

DSC06565_副本

嘿嘿,雖然飲料上來了,可是最厲害的泰式海西火鍋正要上桌,看看這盤海鮮啊~~~是不是很澎湃啊

DSC06572_副本

每份海鮮鍋,都有螃蟹,加拿大干貝,蛤蠣以及大草蝦,整個奢華感破表

DSC06574_副本 DSC06575_副本 DSC06578_副本

獨家以泰國經典海鮮酸辣湯為鍋底,以大頭蝦來熬煮蝦膏湯頭,在鍋面上一片嫣紅,再加入南洋所有頂級香料,香濃多元的味道夾帶著勁辣酸甜

DSC06579_副本

連菜盤也可以這樣奼紫嫣紅,多采多姿。黃金菇,白雪菇都是很熱門的蕈菇類。妝點得很美。來這麼時尚的店用餐,不美是不行的啊。

DSC06583_副本 DSC06584_副本  DSC06587_副本 DSC06593_副本 

雖然有準備醬料,但直接涮就很好吃啦。

DSC06601_副本 DSC06603_副本

三點蟹的肉質滿飽滿的,又新鮮,最好吃了。

DSC06604_副本

澎湃海鮮鍋太激情了,要Cool Down 一下。來個冰鎮的紫米粥。

DSC06606_副本

當然不是紫米而已這麼單調,裡面海有芋頭丁跟亞達子呢,連甜點都一樣不馬虎。

DSC06614_副本 

不嗜冰的也可以點個熱的,看看這容器,感覺還真像皇家使用的啊。

DSC06622_副本  

現在就拿出漂亮的衣服,約朋友來用餐吧。現在還推出了五間特餐,價格相當實惠喔。

DSC06414_副本

Rama Thai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0樓
電話: 02-77379998
官網: http://www.rama-thai.com/index.html

線上菜單: http://www.rama-thai.com/down/Rama%20Menu.zip

喜歡的話,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