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是手

這次參加了「愛不手肉乾」新品上市的發表會。一來到會場,就看到滿滿都是肉乾,真是令人興奮! 尤其是快要過年了,整個讓人摩拳擦掌,急著想找好吃的食物來下單啊。

DSC05271_副本

先來看一下媒體桌,上面排滿了老闆娘玉霜姊歷經40載家傳絕學所製作出來的肉乾,品項也比一般菜市場內肉乾店賣的多了好多種類。

3

試吃桌上,早就放了好幾樣強棒: 包括了黑胡椒杏仁脆片、蒜味肉紙、蜜汁肉乾、黑胡椒松坂厚切,來讓與會的眾人測試口感。

1_副本

還有讓我覺得相當好吃的海苔肉鬆,新鮮的肉鬆入口蓬鬆帶著脆度,當下要是有熱騰騰的白飯一定超棒的。後面的櫻花蝦香脆肉乾,薄到可以透光,輕輕的薄脆口相當的精緻。

2  

我先試試黑胡椒杏仁脆片。這脆片不像以前買的,一摸就碎,還沒吃到嘴裡就只剩渣了,愛不是手的脆片不但香香脆脆,而且有著一定的厚度,雖然仍然是比一公厘還薄,但滿有嚼感的,最適合一面看電視一面吃,黑胡椒的香料氣味襯著杏仁的核果香,讓肉乾一點都不膩口,當然手上也乾乾淨淨不黏不油。

DSC05280_副本

再來的是黑胡椒肉紙,可以吃到肉的纖維,是把肉片攤的很薄,然後去烤的,喜歡有肉的質感的可以選這種。我後來又是吃了蒜味肉紙,也是很喜歡的口味。

DSC05282_副本

接著是豪邁的一公分厚的黑胡椒厚切松阪豬。咬嚼下去幾乎像是在吃烤豬排一樣了,吃到肉類的爽度就在入口這幾秒的齒間流竄。

DSC05284_副本

再來是蜜汁肉乾,中規中矩的表現。不過甜也不過死鹹。

DSC05287_副本

DSC05281_副本  

試吃的空檔,我拉著玉霜姊,問她怎麼會開始做肉乾的。原來玉霜姊的父親在40年前從彰化來台北,就帶著這一技之長來到中永和一帶落腳。從灌香腸開始慢慢地將產品延伸到各式以肉類為主的產品。其實每個傳統市場幾乎都有這樣做肉乾的攤子,但隨著都市化腳步越來越快,傳統市場在台北市裡也快要慢慢式微了。
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唯有做品牌、做網路才能夠讓好的產品讓更多人吃到。她選擇了使用CAS的產品標章,工廠的製作環境也在-1度下進行。為的就是讓產品精緻化,以加深大家對於自己做的肉乾的品牌肯定度。我又問她,為什麼是用「愛不『是』手」作為品牌名稱呢? 她靦腆地說,因為字認得有限,所以將錯就錯,就用了『是』取代常用的『釋』了。其實這樣也比較特別吧 (笑)

DSC05315_副本

接下來,玉霜姊站在熟悉的烤肉乾機器旁,要讓現場的人吃到剛出爐的肉乾。玉霜姊專注的神情,就好像看著自己的孩子一般的關心。

DSC05321_副本

一片片的肉乾慢慢烤好從烤肉箱中滑出來。

DSC05331_副本

剛烤出來的櫻花蝦杏仁肉乾是軟軟的一片。

DSC05346_副本

稍微放涼之後就會定型,變脆。剛烤出來的肉乾香氣無敵~ 吃過都說讚啊,這櫻花蝦口味的肉乾也是在百貨展售中回購率最高的一個。

DSC05347_副本

接下來是烤後切黑胡椒松坂豬,也是熱呼呼的好好吃。

DSC05365_副本

看看,過年在家放一盤是不是超喜氣的呀。

DSC05374_副本

很適合愛吃肉的人,厚到可以夾麵包了。

DSC05379_副本

沒想到在現場的票選中,也是由櫻花蝦肉乾拔的頭籌,成為眾人的心頭好啊。

DSC05355_副本  

接受採訪時,玉霜姊質樸的笑容讓人被她的敬業感動。畢竟,一個手工做了40年的行業,馬上就要轉型成為品牌,從傳統戰場轉戰網路及百貨品牌,在她這個年齡真是相當不容易的,也希望大家多多推薦這麼好吃的肉乾。

DSC05390_副本

DSC05300_副本

這次活動的主持人也滿活潑的,侃侃而談她喜歡吃的肉乾。

DSC05407_副本  

與會的每一位來賓都帶了肉乾回家,我用尺來量一下,厚切果然是厚切,大約在0.8公分左右,不會太硬,還滿好咬的,但厚實的滋味讓人滿足感大增。

DSC05844_副本  

脆片也是真的還不到1mm,因為放不平,所以我放三片墊高,然後可以比對尺上的刻度。

DSC05846_副本  

另外還有一包章魚花,這個我超愛的。以前迪化街買的都加了好多調味,目的就是要蓋過可能不新鮮的海鮮味,但愛不是手的章魚花,沒有過多的調味,淡淡的鹹甜口味,還吃的到章魚本身的彈性,又好咬,不會吃完之後太陽穴很痛,嘴很酸,我讓同事吃了都說很好吃呢。 

DSC05849_副本DSC05852_副本  

愛不是手肉乾:

網址: http://www.iporkcut.com.tw

FB: http://www.facebook.com/iporkcut

電話: 02-8228-2528
傳真: 02-2226-2083

 

喜歡的話,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