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系列

過年處理年菜真是分秒必爭,所以這次教你一鍋做出來兩道菜的作法,雖然是一鍋搞定,但是後續要分開料理,各有不同的風味。
選擇的是牛肉料理,以腱子肉三條,搭配牛筋2條來做。

基本的蔬菜配備: (超有營養的) 胡蘿蔔、洋蔥、番茄、蔥,薑,還有特別到中藥行包的牛肉滷包。

01

白色的部分是牛筋,很好辨認。這鍋牛肉+牛筋入水川燙。

02

然後蔬菜都切好,放入電子壓力鍋裡 (35分鐘),用砂鍋也行(60分鐘)

03

加入醬油,滷包、還有牛肉牛筋就行了 (醬油可用淡色/薄鹽醬油)

04

轉眼間,熱呼呼的茄汁牛肉就好了。把肉跟筋分開,肉的軟度可以了,但牛筋會稍微硬一些是正常。還要做下一道料理。

10

中場休息先偷吃一碗牛肉麵吧。

13]

再來,將剛才頓好的牛筋撈出來,加上大塊的好彩頭。還有干貝(瑤柱)。最重要的就是蠔油跟紹興酒,會做出完全不同味道的砂鍋蠔油瑤柱彩頭牛筋喔。

03

阿一鮑魚都用砂鍋,我們也不能輸人。就用砂鍋一鍋搞定。底下放一些剛才的牛肉湯,加入好彩頭。

04

加入蠔油燒一下入味。

05

紹興酒跟干貝也下去,這樣做出來味道超級醇厚了。且相當有深度。

06

將牛筋加入一起燉到喜歡的軟度 (大約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08

這道豪華的蠔油干貝采頭牛筋,一定會讓家裡的長輩開心,自己也有面子。

10
 
今年年菜,請你跟我輕鬆做 ^^

延伸閱讀:

2013.01.15 【團圓年菜系列】超威海鮮鍋,手工丸子吃澎湃-跟著ViVi輕鬆上桌

2009.01.30 2009 團圓年菜
2009.01.20 年菜試做-十香菜(簡易版)
2009.01.19 年菜試做-紅燒獅子頭
2008.02.10 初一吃我家
2008.01.30 年菜-乾貨篇
2008.01.18 年菜菜單

喜歡的話,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