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09

我從20年前就不吃化學醬油了。你看到市面上70多塊一大罐那種,多半是這樣快速做成的。
很喜歡釀造的醬油,也一直嘗試各家的口味。
通常,釀造的醬油都不會死鹹,或帶有苦味。反而是帶著甘香,有的就算直接沾東西來吃,口味也是好的

這次試的是【雙雞牌豆油-萬味香醬園】純手工黑豆釀造的香醇醬油,他濃郁的香氣勾起了深藏在味蕾的記憶中,令人懷念的滋味。

DSC04642

創立於1969年、位於台南後壁區菁寮的【雙雞牌豆油-萬味香醬園】,創辦人黃玉輝先生自小就去新營醬油廠當學徒,因緣際會下將醬油工廠頂下並回到故鄉開始【雙雞牌豆油-萬味香醬園】的故事。

為了將深具傳統的味道傳承下去,【萬味香醬園】堅持遵循古法、純手工釀造台灣傳統黑豆蔭油,從揀豆、洗豆,蒸豆到製麴,連續三五天沒夜沒日的照顧,注意發酵溫度與濕度控制,若一個不注意燒過頭就得全部重來,直到下缸日曝月露,經過180天發酵與熟成,才能生產出醬油中的珍貴極品-黑豆油,其風味香醇甘甜、滋味豐美,不含任何防腐劑、人工色素、化學辛香料與致癌物,不同於一般化學醬油,而當中的生產經驗與釀製技術更只能靠歲月累積、無法言傳,皆是【雙雞牌豆油-萬味香醬園】與眾不同之處。

DSC04645

萬味香醬園】以「道道攏手工,步步攏厚工」的古法製程,釀造出黑豆蔭油的甘醇醍醐味,其滴滴晶瑩剔透如琥珀般的手工醬油,不僅甘醇芬芳,更富含著手工的情感與懷念的滋味。【萬味香醬園】的甕中歲月,蔭釀醇香,除了各式手工蔭油,亦有豐富各式醬料供顧客料理使用。

這次體驗的內容包含:

品項容量數量
黑豆蔭油(濃色) 500㏄

各一罐

黑豆白曝蔭油(淡色) 500㏄
黑豆蔭油膏 420㏄
黑豆甘甜油膏 420㏄
極品辣椒醬 420㏄
烏醋 500㏄

DSC04649

通通都是玻璃罐的包裝,拿在手裡超有質感的。

DSC04650

很可惜的是一貫辣椒,在運送途中破損了,所以無法入鏡。但我聞著他的辣椒香氣,真的相當不錯。
今天使用烏醋跟黑豆蔭油來做個紅燒茄汁牛肉。

DSC04818_副本

紅燒的肉類最重要的靈魂就是醬油了。好吃的醬油將大大加分。這款黑豆蔭油,味道相當醇厚,且不會死鹹。

DSC04820_副本

烏醋的味道也相當高雅,不像化學的一打開就一骨子嗆鼻味。

DSC04822_副本

我使用了快鍋烹煮,紅燒茄汁牛肉馬上噴香上桌。

05

加個手工拉麵做成紅燒茄汁牛肉麵,超級好吃。

13]  

第二道做個白蘿蔔牛筋,使用的是黑豆甘甜醬油膏來料理。

DSC04829_副本

看看這金黃的色澤,甜醬油膏居功不小,他的味道相當溫和,會讓人想一吃再吃。用來沾荷包蛋或炒麵都是一流的甘甜口味。

07

油膏類都很適合直接沾食,像是餃子,蘿蔔糕,或是荷包蛋。 IMG_6955

嘉南平原天然的日照加上180天的等待,成為一罐一罐的佳釀。

IMG_6957

這是店家的訂購方式,可以給好東西一點鼓勵。

 

IMG_6960

東西吃下自己的肚子,當然要用最好的。

IMG_6961   

萬味香醬園
店址:台南後壁區墨林里160之1號
電話:06-6621559 / 02-662633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06-6621559

IMG_6945_副本  

 

 

喜歡的話,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