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超愛喝湯,常常可以喝碗好湯不用吃飯。所以料多的好湯會是我燉湯的首選。

上海人愛喝的醃篤鮮,是我心頭好。只要去上海餐館,一吃就知道這家餐館道地不道地,醃篤鮮就是主審裁判。
在家自己做,其實很容易。
要有好砂鍋,加上好食材。沒有味精沒有過多的雞粉什麼化學的調味料,純粹、簡單。熱騰騰吃上一碗,身心都獲得極大的滿足。

9

今天冬天的冷鋒一波波不斷,常看到好多人去香宮喝蘋果雞湯。當然,港人很愛用蘋果入湯,說是可以讓粗乾的皮膚變得滑嫩,對於胃也好。

92  

除了用蘋果,加上古時候供品的猴頭菇也是滿室生香,一面熬湯,一面聞香。加些黃金玉米,甜香入湯,小孩可以喝上好幾碗。而烏骨雞滋補,也有較為濃厚的味道,是燉湯的上選。

6  

想利用假期在家煲湯,食譜在這裡。

http://www.koo-dish.com/Recipes/28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