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前次吃俏江南,就覺得他的口味我家大人應該會喜歡,所以選在本人生日前一天中午跟我偉大的爹娘還有老公小孩一起吃個午餐。我老妹也來參一咖。因為我娘說這是母難日,所以我請客。口袋不夠深,所以請吃中午的特色經典菜品,高貴不貴。

這次坐得像是咖啡杯的小座位,有高椅背隔開每一桌。桌上立起的那一份就是午間的菜單了。

1

這次終於記得拍這個特別的LED簾幕,後方就是廚房,隱約可見廚師在裡面忙著。

2

看看這菜單,最貴的$268,最便宜的$68,比附近美食街的價錢還可愛吧。

3

先點個上次吃過的涼拌關東木耳 ($88),我一直被這個調味迷惑著,帶些酸、麻,伴著川耳的脆度,又沒有什麼膽固醇,是適合長輩吃的好菜一道。

12

再來是讓小孩開心的一道,賣像極佳的功夫茶聊雞($128)。

6

長輩急著夾給孫子,所以我連角度都沒得喬,拍什麼算什麼啦。

4

配著溫溫的梅子茶一樣好吃。

5

這道是失手點的青芥麻醬菠菜($128),本來要點的是麻醬油麥菜的,一時眼花看錯。不過這個用芥茉加上麻將拌的菠菜挺不賴的,有直衝腦門的嗆味,加上了麻將的香甜,好吃耶。

7

後來加點的麻醬油麥菜($190),脆脆的口感贏得大家一致讚賞。

8

這也是小朋友要吃的桂花糯米藕($88),這價格,簡直比南門市場的那間熟食店還便宜好幾倍 (我上次去買了幾樣小菜,加一盒糖藕花了$800,也真是很誇張的價格)

10

糖蜜的醬汁加上桂花香氣,蒸的很透的蓮藕跟柔軟的糯米,我家很愛這道。小孩更是開心。(能天天這樣吃飯多好啊?)

9

四川樟茶鴨 ($128),口味算是中規中矩了。不過帶皮的地方好好吃,沾點旁邊的辣椒「麵」(辣椒麵是四川的說法,就是辣椒粉)更是香氣十足。

11

這也是點給小朋友吃的,滑蛋蝦仁($268),一上桌我們嚇了一跳,還以為是送錯了。沒想到...

13

蛋是藏在蝦仁羹底下的軟嫩蒸蛋啦。在吃了這麼多辣口味之後,我愛死這道了。感覺就像是夏天運動完喝了一杯可樂的感覺,超級順口的。這個做法我很喜歡,決定自己在家試做看看。

23

再來是我媽想吃的手撕茄子($88),純粹是吃口感的。味道不會很重,辣油滿香的,但我們覺得鹹度略為不足。

20

我們加點了一個牛暔豬肚鍋,是以原價來計的,這個搭配還是第一次看到,一碗分給我們好多豬肚喔,濃白色的湯頭讓大家喝個超級暢快的,又香又濃,我媽說就算是一千多塊都值得。吃東西就是這樣,我們從來不看什麼CP值的,好吃最重要,那怕只又一小口啊。

16

重量級的菜登場了,特別點給我老爹吃的鮮青椒水煮巴沙魚($268)。很有誠意的也是給一大盤,但我還是覺得好辣,猛吃那碗滑蛋蝦仁。當然魚肉跟豆腐還是一樣又嫩又入味,湯頭的滋味也鮮,而且還加了些非常有彈性跟嚼勁的客家粄條。好吃,但我淺嚐即止啦。我老爸倒是吃得很滿意。

22

這也是另外加點的鮮果百合,水果香香甜甜的,加了些蜜,而且重點是百合是生的,我第一次吃到生的百合耶。

18

擔擔麵是一定要的啦,大家分著吃一下,味道真是超好的,麵條也是一樣Q。大家都嚐了一些湯,本來有人要喝光被我制止了,我們有砂鍋湯啊!!!

14

龍抄手($68),看到上面漂浮的黑色老鹹菜,讓我一直想起外婆做的老鹹菜,現在年紀大了做不動,我要跟她學起來做。湯頭的味道是不錯,不過我只吃到皮,誰把肉偷走了啦。

15  

怕吃不飽,又點了個乾炒牛河($128)來試試味道,牛河的表現是很不做的,但就是肉少了點。我媽還很體諒,一直說,人家開在百貨公司要被抽成啊,當然沒法用這麼低的價錢還做得跟鳳城一樣大碗...

俏江南

讓大家開心的紅糖鍋魁($88)來了,真的是超好吃的,三個切一半,剛好一桌六人一人吃半個。爺爺把他的讓給小孩,然後問說,你吃了幾個,小孩說「一個」,明明是兩個半個,但合起來是「一個」,他還真是老實人...為了算這個帳,大家就笑鬧半天,還是小孩最真實,半個就半個,一個就一個,哈~

24

看到蔥煎包($88)忍不住又點了,其實肚子超飽的,蔥煎包的外皮跟紅糖鍋魁類似,有點像潮州肉包那樣帶點綿,帶點Q,不是老麵發的那種皮,倒有點像是鮮奶饅頭的味道,軟軟的。煎的脆脆的好好吃喔。

26

也是很細心的幫我們剪開,肉餡的味道也不錯,蔥香伴著肉香,很滿足。

27

雖然我們點了鮮果百合已經有水果了,但切了一份水果也是很棒的。好飽好飽的一餐,感謝老爹老媽把我生出來,才能吃好料,生個這麼可愛的兒子娛樂大家。

其實俏江南的菜色相當優,用餐環境也很棒,服務也好,但很多人望之卻步,可能因為名氣太大吧。不過吃過之後,覺得大部分的菜單的原價也還在$300多左右,跟很多餐廳一樣啊。大菜稍貴也有貴的道理。所以想要嘗嘗名店的川菜滋味,趁著還有午間優惠價,快衝吧。到12月底止喔。

25  

延伸閱讀:

俏江南 ATT4Fun

地址: 台北市松壽路12號6樓

電話: 02-2725-2288

午餐特價:周一至周五 11:00-14:30

至12月底止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