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週三中午午休的時候,按照慣例逛了下菜場,對於上班族來說,這是一個小小的優閒時刻。剛好看到有人在做手工小湯圓,原來冬至要到啦。

上班族也沒啥時間自己做,看到這麼棒的小湯圓,馬上心甘情願雙手奉上鈔票。一斤只要60元,我買了半斤。

IMG_6599

走啊走,旁邊柑仔店的紅豆當然要來一包,紅豆小湯圓在我家銷路一向很好。

IMG_6594

接著,又看到了漂亮的芹菜,心中的電燈突然一亮,想到湯圓的知名店家九如,那不如...順便做個鮮肉鹹湯圓吧 ^^

立馬買了一些芹菜

IMG_6597

鹹湯圓一定要有茼蒿,店家現在學聰明了,包好一袋一袋不讓阿嬸們亂挑亂檢的...

IMG_6595

市售的客家鹹湯圓一定要豬油香蔥,我買些紅蔥頭準備自己做低脂的油蔥酥 ㄎㄎㄎ 愛吃也是要顧到身材啊

IMG_6592

好了,趕快外帶一下鹹湯圓

IMG_6603

離我近又好吃的鮮肉湯圓啊,流口水哩...

DSC03848

橄欖油小火炒香紅蔥頭,低脂低脂低脂...

DSC03845

金黃色就熄火放量,就會脆酥酥的

DSC03847

埔里小香菇泡軟一下

DSC03826

哥倆好也要備齊,芹菜香菜絕不可少

DSC03850

我自認手工不強,但煮東西超厲害,而且我老爸說,「原湯化原食」就是說煮東西的湯不要丟掉,喝進去可以幫助消化 (嗯?)

通常要用兩鍋煮的鹹湯圓,我用砂鍋直接搞定,噹噹噹~~~~水的咧~~~

DSC03859

油蔥酥~~多,香菜~~~多,芹菜~~~多 哈哈 什麼都要多才香,若是煮小湯圓的話我會建議用雞高湯或大骨湯,這是有包鮮肉餡的湯圓,所以加了些烹大師湯也鮮的很。吃清淡點這樣有沒有幫助啊~~~

DSC03871

 嘿嘿,這種現做的手工湯圓不大會裂開,所以捧友們,有機會的話還是用現做的湯圓真的比較好煮(買回來的時候外面的糯米還是稍軟的這樣就是新鮮現做的,若是丁摳摳的就是冷凍的,有了解嗎? ^^)

DSC03881

咬一口,你看那鮮嫩的肉肉啊...我最喜歡吃這種單純的味道了,有的鹹湯圓裡面加胡椒還是五香粉之類的過多調味,我寧願選這種單純肉味的老牌子...當然,不用上班的可以在家自己做一定超棒的,我想到眼睛都瞇起來啦... ^^

5  

接著,要做紅豆小湯圓啦,真是沒秘訣,會燒水就行了,我用電子壓力鍋煮紅豆 (千萬不能加糖啊) 15分鐘就好了,煮好的時候嘉進冰糖還有一些陳皮再悶一下,這時間稍個水,將新鮮小湯圓放進去,飄起來就熟囉。

DSC03816

超快速的紅豆小湯圓完成,不用30分鐘吧...加點淡淡桂花香,就足以跟砂鍋鮮肉湯圓PK囉

DSC03893

又軟又綿密的紅豆,配上彈性好好的小湯圓 (市場阿伯我感謝你),吃完覺得人生真美好。

6  

那麼滿足,而且快速完成之後,因為小湯圓太優秀了,讓我想來個同場加映...以前在點水樓吃過的心太軟啦...

DSC03817

我剛好有大顆,卻又不是那麼乾的紅棗 (問一下進口商為何今年的紅棗又大又肥又多汁哩?)
手工去籽一下,拿個薄博的水果刀切一下就行了。DSC03821

然後把小湯圓包進去。因為小湯圓還有軟度,所以很好包。稍微捏緊一下,紅棗帶些水分,所以可以黏住。

DSC03825

我紅棗有稍微泡一下,所以幾乎飄起來就行了。

DSC03829  

秘密武器登場,冬...瓜...磚...哈哈哈。因為光是紅糖的味道會有些膩人,所以我用冬瓜,加些黑糖作為湯汁。

DSC03827  

尼看看...飄著些桂花的心太軟,是不是好有氣質啊~~~想跟她交個朋友嗎?

DSC03839

跟紅豆小湯圓又是完全不一樣的口感了,紅棗的香氣還有一點點的酸度讓這個黑糖冬瓜甜在心的味道更有層次。

DSC03844  

今年冬至,甜的鹹的,你喜歡哪一道呢? ^____^

2  

甜在心小姐也祝大家事事順利,天天心理甜滋滋喔。

 DSC03843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