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曼諾

友人邀約,到民生東路的羅曼諾來吃吃看新的菜色。這間位於民生東路麥當勞樓上的店,很久以前還是偉克商人的時候我常來。結婚前參加社團,常常跟朋友們約著吃喝,從對面的 Tony Roma's, Ruth Christ, Trader Vics 一路吃個不停。結婚後,大約只吃西華,就很少吃西餐了。

這次吃的就是這個饗戀羅曼諾的新菜色。總共有八項。

DSC03452  

一坐下,就看到餐桌的紙上用彩色筆大大的寫了服務人員的名字,Mei是個親切可愛的小姐。相當熱心幫我們服務。

DSC03447

桌上擺了GENESIO的 Extra Virgin冷壓橄欖油。

DSC03448

熱熱的麵包上桌,有點像巧巴達的香料麵包,上面抹了些加鹽的芥花油,嘗起來有迷迭香的氣息

DSC03450

又請Mei 幫我們在橄欖油中加了些陳年酒醋,是不是巴沙米可忘了看,不過口味相當溫順,不會嗆。

DSC03454

熱熱脆脆的麵包切好,先拿一塊試試原味。

DSC03458

底部有一些酥脆的感覺,但裡面相當柔軟,帶些鹹味,很好吃很溫暖的麵包。

DSC03460

Apple Ginger Cooler,  使用波本威士忌以及龍舌蘭蜜作主味的調酒。現在似乎很流行加很多薄荷葉,視覺上豐富許多。

DSC03463

另一款以橙味為主的Sicilian Splash

DSC03465

第一道開胃菜上桌 Chianti 辣味香腸搭帕瑪森脆薯,用竹籤串在一起的就是脆薯,抹上了鹽炸的外表金黃

DSC03467

Chianti 辣味香腸與辣椒跟甜黃椒同炒,獲得眾人一致讚賞,相當有味道。很想直接弄碗義大利麵炒一下。脆薯稍微鹹了些,但若是配酒,倒也是好菜。

DSC03476

陳年蜜醋佐甜菜羊乳酪麵包盤,這道的搭配相當大膽,因為甜菜根還有羊乳酪都是具有特殊風味的食材,不是那麼大眾化的口味。

DSC03475

還有大量的南瓜丁,用陳年醋跟蜂蜜一起烤的,帶些許的甜度,連帶的蘆筍的脆度加上羊乳酪的味道,竟然滿合拍的。連甜菜根的土味都幾乎消失了。

DSC03481

果然做菜是要搭配的,誰料得到這樣的搭配會很好吃呢?

DSC03480  

下方的棍子麵包烤得略帶脆度,配起來真是好吃。大加分了。

 

DSC03489  

接著,主菜之一的香烤南瓜義大利起士餃上桌了。看看這好長的一盤啊,真是有著豐盛的感覺,好適合年底過聖誕的年節風味。

DSC03492

大型的4種義大利起士麵餃,上面搭配了烤南瓜丁以及南瓜子,加上了松露白醬,很精緻的奢華感。

DSC03502

松露醬汁嚐起來有著淡淡的瓦斯味,那也是松露獨一無二的香氣。

DSC03514

切開起士餃,4種起士混合的內餡幾乎就要奔瀉而出,吃一口,整個起士滑膩帶著綿密的口感讓人難忘,像是少女溫暖的懷抱。

DSC03519  

剛離開起士餃的美味,馬上來一個重量級的義式獵人雞肉細扁麵

DSC03525

是我最喜歡的細扁麵耶,但上面以茄汁為底的帶皮嫩雞,還有奇昂地香腸佔據了整個版面,好粗曠啊。

DSC03528

看看這塊雞肉,幾乎就可以成為一道主菜了,這道主食應該是今天的第一名。

DSC03536

費力搬開大塊的雞肉以及香腸,才看得到麵的存在,吸飽了醬汁精華的麵相當有彈性。

DSC03538

連忙拿了一些來試,我的天啊,這真是本年度最好吃的義大利麵了。口感豐富有層次,蘑菇多汁,香腸是整個亮點,而雞肉又軟嫩又香,真是冠軍麵呀。這真的就像是獵人熱情大力地擁抱,讓你永生難忘。

DSC03545

另一道主菜,菲力牛佐龍蝦薯泥

DSC03550

薯泥好大一坨,裡面清楚的可以咬到龍蝦肉,還有細細的魚卵

DSC03554

我最激賞的是這蘆筍,簡單撒些黑胡椒鹽,又嫩又脆,有青~~

DSC03557

五分熟的牛菲力,油花不是那麼多,所以牛味略嫌不足,對於我這種家裡牛肉多過其他肉的人來說,稍微清淡了些。

DSC03560

粉紅的肉質,應該比5分熟略多一些,大概是我們拍照拍太久了吧。

DSC03569

肉質倒是滿好咬的,沒什麼筋...

DSC03565

吃完主菜,稍微休息一下,看看窗外流動的光影,順便懷念一下青春年華...以前靠窗的是我們的指定位置呢!

DSC03573

這裡的燈光氣氛都很優,還常常有現場演唱義大利歌謠,談著烏克麗麗,給人很輕鬆悠閒的感受,很適合下班後的小聚。

DSC03575

看到吧檯我又想到以前的大溪地風味,大理石檯面感覺好親切,但有點台式風格啦

DSC03576

人還不少,所以要來吃飯一定要先訂位。

DSC03587

開放式的廚房明亮乾淨

DSC03583

亮幌幌的不鏽鋼廚房用品感覺就是很專業

DSC03582  

香烤蘋果蛋糕佐焦糖奶昔是今天的甜點

DSC03599

鮮奶油的沾醬底下有焦糖,上面則是焦糖核桃,脆脆的好好吃

DSC03596

切開蛋糕,質感原來有點像是玉米蛋糕Corn Cake,是鬆鬆的質感

DSC03608  

蛋糕體可以嘗到青蘋果微酸的口味,加上了鮮奶油,超級好吃。

DSC03611

這次的餐點相當有風味,走的是美國義式風格,所以變化更多一些。

若是有來打卡,還會送一塊提拉米蘇呢。

DSC03617  

饗戀羅曼諾 新菜單 到2/28日止,想要嘗鮮的,趕快定位。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7樓

電話: 2545 - 9999 
官網: http://www.macaronigrill.com/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