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智慧萬用鍋

要讓挑嘴小孩開心吃飯,一定要合他的胃口,從來沒聽說小孩會抗拒糖果餅乾這些零食的,所以,就使用了甜甜的蜂蜜作為主味,加上果乾的水果風味,讓小孩也能開心的把營養吃下肚,我是個貪心的媽媽,希望孩子每一口都吃進營養,所以在配料上都特別下工夫。

食材
1. 肉雞腿2隻
2. 花椰菜1/4顆
3. 杏桃少許
4. 紅石榴少許
5. 胡蘿蔔少許
6. 葡萄乾/櫻桃乾少許
7. 蒜頭3顆 

調味料

1. 醬油四大匙
2. 蜂蜜1大匙

簡單用一些醬油跟拍碎的蒜頭醃一下雞腿肉,記得要用手搓揉一下入味,也可軟化雞肉的纖維。

CB01

家裡冰箱常有一些果乾,我總認為孩子要吃甜的如果真是無可避免,吃點果乾總比吃人工的糖果跟香料好。這次使用的是杏桃乾,還有櫻桃乾。由於糖分都不低,所以烹調的時候要注意糖份焦化的問題,時間要掌握好。

CB02

內鍋加入少許橄欖油。

CB03

胡蘿蔔耐煮,且需要油份才能釋出維生素A,所以跟醃好的雞腿肉第一批下鍋。

CB04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的蓋子撥到「無水烹調」的位置。

CB05

按下「無水烹調」然後選擇「烤雞」按鍵,畫面出現20分鐘。

CB07

大約10分鐘左右開蓋翻面,然後最後3分鐘再將果乾還有花椰菜放入即可。烹調過程安安靜靜,也沒有濺起的油漬,真是方便的設計。

CB06

起鍋前刷上蜂蜜,配上些石榴擺盤。

CB21

小孩碰到這麼入味又帶著香甜的雞腿排真是無法抗拒,連蔬菜都一起吃光光。看看這切面,軟嫩且含汁,還沒切完就被孩子秒殺了。

CB20  

喜歡這道雞腿排嗎,請到飛利浦的網站投一票喔。

CB22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 PK網址:
投票網址: http://www.ephilips.com.tw/epc/event_go.aspx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