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板燒

第一次在愛評抽到口碑券,竟然是新開幕的泰式鐵板燒餐廳,好開心啊。當天晚上準時赴約,地點就在新生南路跟信義路口,一進門,就有超美的紫色裝潢,主廚阿明師就在門口就在門口迎接大家。原來,這是新餐廳試賣的第四個晚上呢。

DSC02534  

餐廳名為「泰板燒」結合了泰式菜餚加上鐵板燒的元素,以泰國豐富多元的口味,代消費者品嘗泰國美食的精隨。以鐵板燒為料理的主要手法,在國內並不多見。

DSC02530

環境相當大方,且處處充滿著泰國的氛圍,耳朵聽到的是泰國音樂,看到的是代表著泰國國花,蘭花的豔紫色象徵,聞到的是各種的香氛蠟燭及精油的味道。挑高的廳堂上面以木做雕塑出泰國屋頂的感覺。不論是裝潢,甚至是整個發想,都相當用心,富有創意。

DSC02537

除了四大座鐵板燒桌,還有小包廂區,讓帶小孩的家庭也可以一起安心用餐

DSC02538

看到推車旁的涼拌木瓜絲豐豔的色澤及檸檬香氣,就忍不住一直分泌唾液,這是可以無限享用的小菜喔。

DSC02540

廁所也很有趣,到處都是香氛蠟燭,還貼心地準備了各式的備品,讓大家吃過飯也美美的

DSC02543

超豐富的備品啊,牙線、棉花棒、卸妝棉一應俱全

DSC02546

菜單也很精緻,是以套餐的方式來呈現的。可以看到海鮮類的居多,叫人真難選擇啊。

DSC02549

涼拌木瓜絲上桌,清脆的木瓜絲,加上了QQ的特選金勾蝦,還有豇豆,佐以用魚露、檸檬、糖調製而成的涼拌青木瓜絲,酸甜中帶著海味,害我連續了兩碗。

DSC02552

特調的香茅檸檬茶,很寧靜的感覺

DSC02559

開胃菜,金錢蝦球及泰式鮭魚捲

DSC02561

鮭魚捲用的是煙燻鮭魚,薄脆的外衣加上煙燻鮭魚的味道,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非常爽口的滋味。

DSC02564

水果串上面是梅子粉加上了辣椒打成的粉,很有創意的味道

DSC02567

金錢蝦球基本上是甘蔗蝦與金錢蝦餅的綜合版,使用了一小段甘蔗,讓口裡多了些甜滋滋的味道。

DSC02569

蝦肉相當的紮實,相當鮮美。

DSC02572

師傅把食材盒打開,好大的蝦喔。

DSC02577

為什麼令人感動,看看這些配料,一般的鐵板燒,頂多就是蔥薑蒜,有的來些九層塔,可是在泰板燒,光是配料,就多達15種以上。

DSC02579

你一定見過鐵板燒師傅,從頭到尾就是一個鋼杯的醬料用到底,泰板燒的醬料櫃裡隨便也有6種以上,而且阿明師設好的SOP,讓美味不管在哪一位師傅手上都能夠完美呈現。

DSC02581

我很喜歡這些亮晶晶的器皿,都是從泰國直送的。

DSC02583

師傅先煎一塊松阪豬,我曾經說過,鐵板燒是學做菜的好地方,看師傅料理,就可以學到好多撇步,而阿明師也不藏私,一步一步都跟客人講解什麼是專業職人的手法

DSC02607  

煎好之後要在旁邊「稍息」一下,讓肉的溫度均勻的透到裡層

泰板燒

再來煎叢林牛小排,上面已經有些泰國香料了

DSC02613

同樣的,煎7/8分熟就到旁邊「稍息

DSC02617

妹妹點的泰式酸辣蝦丸湯,這是泰國冬蔭功湯(TomYum)的變身,湯頭一樣是香茅南薑檸檬底,而料換成了精緻的蝦丸跟一尾完整的大蝦,酸度跟辣度都相當道地,讓人頭頂直冒汗的爽度。

DSC02590

我則幫小朋友試試海鮮玉米湯,這道孩子們一定會喜歡,裡面有鯊魚肉、花枝還有蝦,很溫順好喝。

DSC02592

泰國雞肉沙拉,有著濃厚的花生香氣,非常好吃,我看不愛吃青菜的妹妹還吃光了就知道

DSC02623

我則是點了涼拌海鮮沙拉,海鮮非常的新鮮,醬汁不過辣,好爽口

DSC02635

叢林牛小排,休息後果然沒有露出血水,師傅功力真是高明啊。油脂的味道好香,牛肉又略帶嚼勁,粉嫩的色澤,就是叫你多吃幾口啊,真是好吃的主菜。

DSC02630

師傅同時料理蝦。先煎蝦頭

DSC02616

這是別人點的咖哩海大蝦

DSC02633

我的泰式檸檬海大蝦,上面先點火燒一下,好酷喔

DSC02637

加上了檸檬魚的醬汁

DSC02641

煎好的蝦放進去,然後在鐵板上繼續煮到熟,讓醬汁裡融入的海蝦鮮美的味道

DSC02644

醬汁變成白色,表示已經充分入味了

DSC02651

非常有彈性的海蝦,搭配上泰式酸辣醬汁,好好吃。一定要加香菜才過癮啦

DSC02653

別人點的泰式沙朗三味,好可愛的三層式盤裝

泰板燒  

別人的原味海鮮總匯,感覺也很超值

DSC02652

另外一邊的師傅開始做泰式炒河粉

DSC02660

阿明師炒銀芽的時候,還跟我們說了許多鐵板燒師傅常用的手勢,他還說能讓銀牙一根根都同一方向「立正」站好

DSC02665

哇賽,真是好乖好聽話的銀芽啊~泰感人啦~~~

DSC02671

到最後真是有點飽了,泰式炒河粉有點吃不下

DSC02678  

太陽蛋打拋諸,很好吃耶

泰板燒

第一次的試吃讓現場忙翻,大家也吃到滿晚的

DSC02683

南瓜布丁,要一些功夫做,阿明師推薦

DSC02688

我點的摩摩喳喳有點太可愛了,不過我把椰子水喝個精光

DSC02698    

不得不推一下這裡的泰式奶茶,好好喝喔,我真想續一杯呢。

DSC02663  

想體驗新式的泰國鐵板燒

泰板燒: 北市信義路3段7號2樓

泰板燒: 北市信義路3段7號2樓
電話: 2701-7755
FB:
泰板燒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