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木屋

相信大家對於白木屋的蛋糕店一點也不陌生,但是,在西門町剛開了白木屋居酒屋,是日本最大餐飲連鎖集團「MONTEROZA」首次登台開設的一號店。在全球是第2000家。這是一家提供各種道地日本料理及各種類飲品的日本料理店。

坐定位,剛好看到中華路跟成都路口車水馬龍的景象。

DSC02195

雖然中華路的入口,隱約要從賣衣服的小通道中上樓,但一進到餐廳,諾大的看板就顯出了氣勢。

DSC02198

刻意沒有做天花板,走的是稍微明亮的路線,有點不像居酒屋黑黑暗暗的模樣呢。

DSC02199

菜單很大一本,幾乎要放在桌上才翻得動。豐富的內容讓人目不暇給。

DSC02201  

先來幾杯飲料,我點的是黑糖梅酒蘇打(沙瓦),我覺得順口好喝。同桌友人點的飲料超級大杯,我看我這小鳥胃喝完應該什麼都吃不下啦。還滿慶幸我的飲料是正常Size

SAM_0459    

看到推薦的DM上寫著,日本直送的Kirin 生啤當然也要來一杯嘗嘗味道,還真是「青」相當好喝。這也是全台唯一首賣,台北西門町店限定販售款。

DSC02224

第一道上的是奶油扇貝,調味相當不錯。蔥香加上奶油香味,十足好吃。

SAM_0463  

牛小排陶板燒($240)
這時端來一個卡式爐,以及牛小排,讓客人自己做燒肉,當然,也可以請人幫忙處理。

DSC02229

有配一小碟特調辣椒醬,味道有點像韓式辣椒醬,味道不錯,但我吃的是自己烤的5分熟牛小排,好嫩,又鮮甜。

DSC02232

接下來是我點的炸蝦天婦羅。又燙又酥脆,真是好好吃。麵衣不會過厚,也沒有多餘的油,表現不錯。

DSC02236  

沾上了醬汁及白蘿蔔泥,我吃了兩支。最喜歡吃炸蝦天婦羅了。

SAM_0470  

雞肉胡麻豆腐,還算清爽。

DSC02240

這是今天這桌覺得第一名的菜色。蟹肉可樂餅($230)。一咬開,熱熱燙燙的柔軟白醬奔瀉而出,吃的時候千萬要小心啊。外面酥,裡面嫩,味道又柔和,請頒個第一名的獎牌給他。

DSC02242

你看看你看看,就是這個爆漿滋味,讓他成為第一名啦

SAM_0476  

月見鮪魚,鮪魚加上了生的蛋黃,拌起來相當的滑嫩,雖然醬油稍微鹹了些,但不會是令人不悅的味道,若是有配碗熱騰騰的白飯,鐵定很精采。

DSC02245

特選多彩壽司拼盤($260),適合食量大的朋友,點菜的時候因為是用號碼來點的,所以我們強烈懷疑不是我們念錯就是店家打錯,因為大家刻意避開了麵飯類,所以這道有點超過我們的胃納可負荷的範圍了呀。

DSC02247

明太子御好燒($200)本來想說避開一些澱粉類的,沒想到這道御好燒,味道真是太好吃了。害我一塊一塊慢慢地吃了將近1/4塊,推薦啊。

DSC02250

我覺得味道真的很不錯,人多真的可以點

SAM_0485  

甜蝦,真是甜得很,好吃,推薦。加上旁邊的紫蘇葉,別有一番風味。

DSC02251

怎麼這麼甜啦~我吃了好幾隻

SAM_0489  

烤鮭魚下巴,肉很嫩,富有油脂,滿不錯的。

DSC02253

烤上等牛小排($220) 本來看起來很嫩的,沒想到拍完照之後肉就變老了,點這道的話要把握時間,快點吃喔。

DSC02256

刺身九點盛合 ($780)意思就是有九種生海鮮的組合。

SAM_0477  

豪華的擺盤,讓人眼睛一亮啊

IMG_5976  

我又用紫蘇葉來包鮭魚卵,又香又順口,好吃。

白木屋

感覺有點口渴了,點了一個藍藍的「鐵達尼」,雖然是荔枝口味,但總覺得還是沙瓦比較合口味。

DSC02262

再來一個蒜味搖搖雞軟骨,還附了一盤粉,很像之前速食店推出的搖搖雞。那就把粉全部放進去搖好了...

DSC02263

結果沒想到太鹹了啦,味道是真的很不錯,蒜味有點像可樂果,雞肉也還OK,所以說做人不要太貪心。蒜粉放一半大概就行了。

DSC02268

後來又加點了一盤奶油煎玉米($80)。居酒屋就是要點一些小小的,夠味道的東西啊。但是奶油味不是很夠,應該比較健康吧,呵呵。

SAM_0503  

加點的玉子燒($120),嗯?可能因為第一天試賣,客人太多,有點熟過頭了喔。但層次是有的。

DSC02269

是有層次,但真的不夠嫩...

SAM_0505  

香蕉巧克力聖代作為甜點。

DSC02270

後來又配了一個綜合串燒($260),烤得有點沒有入味,醬汁是後來補上的,所以鹹度有點太過,這應該要調整一下。

DSC02272     

地址: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152號2樓

電話:

官網:  http://www.uotami.com.tw/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shirokiya.uotami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