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智慧萬用鍋-薏仁排骨湯

這次參加飛利浦智慧萬用鍋PK賽的主題是養顏美容寵愛秘方,

大家常看到香港人的皮膚都很好,因為他們從小就很重視喝煲湯,要怎樣煲湯,才會喝得肌膚亮麗,吹彈可破,當然有秘訣。

利用中藥裡知名的排毒美白使者,薏仁,加上滋補元氣的中藥材,集青春美白於一鍋的靓湯幾乎是隨手可做。使用最新的飛利浦智慧萬用鍋,就可以水噹噹的在廚房裡輕鬆料理這道美白消水腫的元氣好湯。

薏仁排骨湯 ,份量: 4-6人,時間:30分鐘,材料有:

1.       薏仁1.5杯

2.       豬小排600g

3.       家裡有的現成煲湯藥材包(本次使用煲雞湯的中藥材,包括了黨篸、黃耆、枸杞、淮山、芡實

4.       米酒少許

5.       鹽少許

6.       芹菜末少許

我使用的是CAS認證的冷凍豬肉,溫體豬肉雖然較甜美,但為了衛生起見,我還是選用有包裝的肉品。

1

薏仁的好處多多,可以吃也可以敷,大多是美白利水的功效。但要注意的是孕婦及在經期中的女性先不要喝喔。

2

中藥店買的「煲雞湯」藥材,裡面有人篸、黃耆、淮山、枸杞、桂圓肉、蓮子、芡實等。

3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的內鍋加水到6杯左右,放入洗好的薏仁

4

中藥材洗一下

5

煮一鍋水,加入些許米酒,將豬小排放入川燙,肉變色後,再用冷水沖洗乾淨

6

所有的材料都加入飛利浦智慧萬用鍋中蓋上鍋蓋,根據上次的經驗,我會先加些鹽進去,這樣肉的味道會比較好。
閥子轉到「密封」,然後插電,按「煲湯」

7

螢幕上顯示為「20」分鐘

8

等到嗶嗶叫,時間到時,按下保溫取消鍵,等待鍋蓋上的閥子降下後,就可以開蓋了。

10

看看這湯頭濃郁的顏色,帶點金黃,好香濃。 挑掉中藥材,然後再次用鹽調整喜歡的鹹淡,就可以先盛一碗吃了。

11

先來看看小排搆不夠爛,用筷子一夾就知道,好軟嫩,一下就讓肉分開了。

12

撒上一把芹菜末,馬上有了噴香的滋味。

13

看到豬小排略帶粉紅的滑嫩色澤了嗎?

14

很奇妙的就是薏仁還帶著Q度,不會一下就爛掉,Q的程度跟ㄔㄨㄚˋ冰的料一樣,略帶著嚼勁。

15

豬小排的肉質因為壓力,都把肉香鎖住啦~~

16

 喜歡這道薏仁排骨湯嗎? 請支持薇薇安在PK賽中的食譜喔。

請大家幫忙投薇薇安一票喔,謝謝大家。

投票的網址: http://www.ephilips.com.tw/epc/event_go.aspx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