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17  

週日上午,想吃碗拉麵,一家三口一起去,涼涼的秋風吹著,東區巷弄裡人不多,希望大家都去排別間拉麵店了,我還先在臉書上問了一下,證明沒有人來...
11:25準時抵達,門口已經有好幾組人了,店的位置就在微風2的正後方,Dazzling 原來做涮涮鍋的位置。我們去對面唯豐買些肉鬆,回來剛好入座。從容的很。

長濱NO. 1

沒排到隊就很開心,這間店面位置比較多也有很大的幫助。

2

店裡走較為精緻的風格,果然是做Fashion的老闆會有不一樣的點子,開門之前剛好還有一組中天的SNG車跟記者來做專訪。

4

桌上基本配備,冰水一壺,筷盒,白芝麻,醬油跟蒜泥。

5

這面牆很漂亮,採訪背板就這裡了。

6

由於我們是一開門就進來的客人,所以後來補上了這罐辣豆芽菜,賣像倒不錯,待會來試試。

7

後面那罐是蒜泥,我最喜歡蒜泥了。

8

跟Dazzling 一樣,有時尚的票夾把帳單放在裡面。我想要一個放悠遊卡...

9  10

感覺長濱的東西很精緻,廁所還有漱口水跟棉花棒 (擦糊掉的眼影嗎?...)

11

牆上跟菜單上無時無刻都在介紹長濱的歷史跟來源: 九州博多拉麵,於昭和46年(1971年)所創立...

12

我們都點玉子叉燒拉麵,上桌還有小的托盤,看起來就很細心,剛好可以放筷子跟湯匙,不會擺的到處都是。又是另一個小細節有注意到。

13

先來一口叉燒,瘦的部分比較多,所以口感稍微乾了些

14

我一直鍾愛細麵,這細麵煮得很好,不會一下子就爛掉了。湯頭很不錯,介於一風堂跟山頭火之間,小孩一喝,就說是「蝦子湯」,是嚐得出有魚介類的味道,清爽中帶點渾厚的感覺。

15

每次我們都會點煎餃,這裡的居然有八顆,真是太有誠意了吧。而且,皮薄又脆,餡香又有味道,不用沾旁邊的調味料就很棒,小孩吃了五顆,這應該是拉麵店裡面的第一名了,給星星!!

16

糖心蛋,很標準,不會太老也不會太稀。

17

吃了1/3之後,我家了蒜泥,整碗的味道變得更豐富啦。坦白說,吃這碗麵,讓我只想吃麵喝湯,吸吸酥酥一口口接著吃。
搭配得相當好啊。

18

炒飯的份量也很大,不像一般的拉麵店是飯碗大小,這裡是小碗公的份量,我們吃得有點飽啊。鹹淡剛好,有蛋香,有鑊氣,粒粒分明。

19

裡面有切細的叉燒,味道又比湯裡面的濃郁一些。

22

吃到最後我加了一些辣豆芽菜,味道還好,沒有帶鹽味,純粹吃辣味跟脆感,還好。蒜泥的表現就很棒了。白芝麻也不錯。

20  

完食之後可以看見龍紋,也算有趣。

21  

長濱No.1 拉麵
長濱NO:1拉麵: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0號(捷運忠孝敦化站)
電話:02-2731-3038

我的拉麵地圖: 加排名了...(個人觀感,大家參考就好,樂麵屋是第二名,居然沒寫到半篇,每次都是臨時去沒帶相機...)

2012.08.30 【台北美食】一風堂拉麵

2012.06.13 【台北美食】麵屋緣~ 炙烤叉燒才是王道

2012.05.14 【台北美食】山頭火拉麵 -Ramen Santouka 趁熱快吃  目前的心頭好,第一名

2011.12.30 旺味麵場

2011.12.07 麵家三士吃麵小聚 - ATT4Fun

2011.10.21 屯京拉麵

2008.06.19 花月嵐拉麵

2008.03.11 再訪博多拉麵

2007.12.28 誠屋拉麵

2007.05.02 熱烈一番亭之假日大餐

2007.03.12 博多拉麵

2007.12.18 巢鴨古奈屋-天堂般的咖哩烏龍麵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