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72  

下著雨的夜晚,來到林森北路的華國,夜未央,1樓的長虹酒吧(Front Page Bar) 已熱鬧滾滾,酒香,菜好,等著朋友一起來聚一聚。
蒜香蘿蔔糕堆疊成小方塊上桌。一下就被夾光了,外酥內軟的蘿蔔糕鹹香滋味讓手跟嘴都停不下來。

DSC09371

海皇櫻花蝦炒飯先讓大家墊墊肚子,炒飯粒粒分明,帶著櫻花蝦醉人的海味跟色澤,又忍不住多吃了兩口...

DSC09362  

避風塘軟絲,雖說是轉檯菜,但表現好的不得了,肉夠厚實,軟嫩中帶著軟絲特有的韌性,加上大量的蒜酥,避風塘味道十足。

DSC09363

潮式炒米粉,裡面有大量的蝦仁,加上了蛋花是有趣的特色。

DSC09375

百花炸釀茄,海鮮控的我,看到百花就不能自己,茄子本身的水分,在大夥酥炸之後跟百花(蝦漿)完美的結合,在口中迸出了奇妙的火花,軟嫩的茄子加上了海鮮的鮮味及彈性,合著薄但酥脆的麵衣,好吃到破表。

DSC09377

孔子說,肉不正不食,想必這道皮蛋烏魚子一定很合老夫子的心意,切成正方形小丁的皮蛋加上了等級很好的烏魚子,十足十的下酒菜。蒸過的皮蛋本身沒有鹽味,加上了烏魚子的鹹,還有細蔥的香味,讓人流連在其中,一直吃個不停啊。

 

DSC09383

蔥味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好香啊。

DSC09385

接下來是著名的滷水,這次是滷五花跟豬舌拼盤。無比的軟嫩,加上微溫的熱度,真是好菜。當然,以前一直都點的是滷水鵝,也是華國著名的菜色。

DSC09389

又香又軟,火侯真是有到位。

DSC09396  

這是令人驚豔的一道了。本來以為跟在滷水旁邊出,會相形失色,但這蒜味牛排不僅帶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風味,同時表現也是今天的前三名。旁邊的蒜酥加上來吃,味道真是好。牛排調了味,但軟嫩依舊好。要不是肚子已經開始飽了,還忍不住想要多吃兩塊。

DSC09386

這時,來點酒,放鬆一下工作一整個禮拜的心情。
(*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駕車。)

DSC09397

水晶蓮藕餅很應時,入秋吃點蓮藕可以消除秋燥,我家也常在此時喝點蓮藕排骨湯。裡面是海鮮餡,皮很Q彈,煎得熱熱的相當好吃。

DSC09400

欖菜茄子煲,是今天我很喜歡的一道,煲類通常也會獲得我的青睞。我特別喜歡煲仔類夠火侯的感覺。華國飯店的欖菜運用真是爐火純青,欖菜四季豆,炒飯,現在進了茄子煲裡。欖菜取得不易,製作也要功夫,吃得到真是要惜福啊。

DSC09404

看看裡面一絲絲的,就是欖菜了。我猜是跟老鹹菜一樣的做法吧。

DSC09419

接下來,推車進場。片皮雞兩吃,師傅桌邊服務來了。看看這桌上,標準片皮鴨的規格一樣不少。

DSC09408

同樣的,先把烤(油淋)的脆脆的雞皮片下。

DSC09413

使用的是六個月左右的幼齒雞,雞肉比較嫩。

DSC09415

仔細片出皮來

DSC09417

肉分開放

DSC09420

全麥餅皮又軟又燙,馬上夾入雞肉跟小黃瓜絲還有京醬。好好吃。

DSC09423

雞翅拔下來啃。

DSC09425  

在另外一個推車上,老虎斑登場。

DSC09426

大砂鍋華麗登場,裡面承裝著蛤蠣活魚湯

DSC09427

這次使用的是老虎斑,肉質相當緊實好吃。感覺好補啊

DSC09430

返沙芋頭,道地的潮州小吃,也是功夫菜。就算知道作法也不行在家做的,因為會炒到手斷掉,所以來這裡嚐大師傅的手藝就好了 :),在座有芋頭達人,一吃就知道是大甲芋,鬆軟芋香足,是第一名的芋頭啦。

DSC09431

我超愛吃芋頭,但只吃得下一塊囉。因為後面還有我最愛的帝國冰麻糬

DSC09432

剛才的片皮雞兩吃,第二吃也來了。煮成雞粥了。我以前的上海老闆喜歡晚上喝點粥,還真是帶著上海人的優雅啊。

DSC09435

除了雞絲,還加上了香菇跟芹菜,粥裡只要有這兩樣的,我一律會喝光,結果我好飽啊。

DSC09437

海派的粥啊...

DSC09438

我最愛的甜點來了,總覺得吃很飽之後來點冰涼的就不那麼飽了。這個帝國冰麻糬,裡面加上了大量的核果,跟市面上的很不一樣,也是我最念念不忘的甜點。

DSC09445

現磨的杏仁糊,我覺得裡面隱隱有花生湯的油脂味,是非常具有核果香味的一道,結果我太飽了,打包回去喝。

DSC09450

不愧是五星級的飯店,水果選得很好,哈密瓜甜到像加了蜂蜜一樣,獲得眾人一致的好評。

DSC09454

很棒的一餐,也很開心見到新朋友跟老朋友一起用餐。

DSC09456  

華國現在有新的菜色,大家可以一起來嚐鮮。
晚上還有現場演唱喔。
華國飯店 Imperial Hotel
地址: 台北士林森北路600號
電話(886-2)2596-5111
長虹酒吧訂位專線:(02)2598-5026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