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79

80年代中期,考上淡水的大學,心裡非常的忐忑,台北市土生土長的我,馬上要進入陌生的城市。那時,只有火車還有新店客運到淡水,長的恐怖的車程讓人生怯。每天下課只想快點搭車飛奔回家。沒有仔細地看看這淡水小鎮。
唯一記得的,是淡水碼頭旁好吃的蝦捲攤,還有海水幾乎跟船邊緣齊高的斑駁渡輪。那時的碼頭,要走下石階,可以直接踩進水面...
舊時,開車來的時候,可以直接從郵局旁的巷子一路開到這裡,看看這舊石階,應該是所剩無幾,還沒被新的泥漿灌滿的地方吧。

DSC08049

我喜歡從老街的尾巴走進市區,原因無他,這裡商業化的情形稍微少一些,人潮也不那麼多。
夏日的夜,顯得寧靜許多。雖然,依舊是趕周末才能出來跑一跑,帶些淡淡回憶的地方,都會是我選擇的範圍。

DSC08053

還是有許多真正在過生活的人,在這充斥著觀光客的地方生活著,許多愛淡水的人應該對於過度的商業化不甚理解,但,回不去的就是回不去了,更多經濟考量才是重點...

DSC08055

這裡應該是當地漁船停泊的地方,不過紅藍相間的漁船越來越少啦...

DSC08061

當夜店經營的餐廳是大熱門,也將淡水的夜打扮的花枝招展的

DSC08068

老郵局也不是郵局了,以前常借用郵局上廁所,現在滿街都是流動廁所,但是你還是可以在咖啡王國喝一杯,看看剩餘的夜淡水,淡淡的美...

DSC08072

老樹有了新顏色,老房子也參加了變裝趴

DSC08074

咖啡王國矗然聳立,是亮點,也製造了不少光害,我沒有不喜歡他,只是,相較於老的淡水,我更加喜歡舊時記憶

DSC08076

這樣的碼頭有沒有比較好呢? 不過至少不會在下石階的時候被海水濺濕你的腳

DSC08077

每個觀光點幾乎都有這樣一間店,帶你進入依稀彷彿的兒時過往

DSC08078

雖然來的刻意,但可以讓下一代稍微理解一下,這些包裝設計是多麼的不一樣

DSC08079

也可以體驗一下,爸爸媽媽小時候的小玩具們~不是長方形的遊戲王卡,而是圓圓的昂阿標,玩具不用電池,都是自己手動的。

DSC08080

這家阿給沒有特別好吃,但他開得夠久,開得夠晚,地點也好,根據地產原理,他的生意一定好。淡水的老店有他的堅持,來晚了一定吃不到,所以,晚上夜遊的時候,這家店會是覓食的好點。

DSC08081  

每次遊淡水感觸都不少,倒不是厭惡這些商業的進駐,只是希望該保留的文化,還是應該保留起來,不要再一味的商業化後,又來個仿冒的返璞歸真,這樣總有一天,我們會連什麼都沒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老街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