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漢堡食堂

週末,A Ling約了吃飯,結果看了一下地址,就在我家附近,走路可到的地方。我們搬到基隆路這裡好幾年了,連通化街都還沒完全逛熟,周邊也很不熟。但看了地址隱約知道地方。於是趁著天色還亮,早點到。

DSC08216

用餐的地點是大吉漢堡食堂。在PTT上名聲響亮,是日式的手做漢堡。看到門口的黑板,就感覺很親切,完全是日本巷弄中名店的感覺。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多蜜醬 (Demi-glace) !!!

DSC08218

入口處寫著「一生懸命」,可見得老闆對於料理的堅持。

DSC08220

很有日式風格的除了漢堡的醬汁,還可以選擇麵包或白飯,對於東方人來說,就是最棒的搭配。

DSC08219

咦,一進門看到許多復古玩具的海報及復古玩具,害我愣了一下,跟我家老公玩具狂的收藏相當的雷同...莫非...

DSC08221

先坐定,然後再跟老闆娘慢慢聊一聊...

DSC08222

除了有麵包跟飯的選擇,還有豬肉跟牛肉的選擇,真是非常的貼心。其實除了多蜜醬之外,我還很想嘗嘗咖哩醬的漢堡配白飯。完全就跟日本美食節目裡一模一樣吧!!!

DSC08226

店裡處處可見老闆娘手繪的小黑板,就像老闆娘本人一樣,相當的親切、可愛。

DSC08227

你看你看,玩具迷來的話應該會瘋掉吧~~~

DSC08230

看到這個霓虹燈,感覺就來了,原來老闆跟老闆娘是東區響噹噹的玩具老店Tin Tin Toy club, 的經營者,我老公剛好認識。只能說這世界真是太小囉。

DSC08225  

漢堡上桌了,看看著蓬鬆的麵包,就知道跟其他家的漢堡店與眾不同。許多漢堡店,動則2-300塊,但使用的麵包卻是跟美而美早餐店35元麵包一樣的材料,還沒碰到就扁到不像話。跟這個漢堡的麵包,賣像就差了一大截。

DSC08231

小小一疊大黃瓜沙拉,清清爽爽的。

DSC08232

用冰棒棍來固定,你看,這漢堡的麵包多堅挺,經過冰棒棍還是維持著完美的形狀。

DSC08236

馬上咬了一口嚐嚐,果然是老闆娘精挑細選的麵包,好有嚼勁且帶著麵香,牛肉超級軟嫩,而且重點是沒有腥臭的血水味,也不會帶筋,好細緻的口感。最令人開心的就是多蜜醬微妙的口味了。常看日本的節目,光是熬煮這多蜜醬,就要用到許多的牛肉,敖個兩三天,才會大功告成,醬汁的成敗,就是造就名店的關鍵。(老闆娘說他的漢堡肉,不加牛脂肪增加油滋滋的Juicy感,就不會有臭味道,但挑選到好的肉,會讓漢堡肉的呈現更加完美),其實一咬下這口漢堡,直覺地讓我聯想到曾經在老饕牛排店Sonoma吃過500塊一客的和牛漢堡,就是這種感覺。

DSC08245    

A Ling點的起士漢堡飯,看看這流瀉的起士啊~~真是誘人

DSC08241

多蜜醬汁剛剛好,帶給米飯潤澤。

DSC08243

起士漢堡,一口咬下一定超級滿足的,小朋友會最愛這道啦!!

22  

薯條超級好吃,害我正在減肥的人也吃了一堆...

DSC08249

還有起士條跟洋蔥圈可以點來聊天吃

33  

 一客140的漢堡,還附上了咖啡或紅茶,巷弄中的小店,有大將之風的漢堡,希望在這條街,馬上也成為排隊名店。

DSC08251  

當然,也有多款最受歡迎的美系碳酸飲料可以挑選,良心價40元。

DSC08228  DSC08229  

大吉漢堡食堂

地址: 信義區富陽街44巷23號1樓 (信安街145號巷口)
捷運六張犁站,過對面見到信安街,OK便利商店旁的巷子中

訂位電話: 87326519

 
二 - 五 : 11:30 - 14:00
  17:30 - 21:00
六 - 日 : 11:30 - 21:00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DaikichiHamburgShokudo

隨時上去關注老闆動態喔

關於

很樸素的一家店,只有賣日式手作漢堡和自家製多蜜醬。
簡介
不同於一般日式漢堡豬牛混搭,本食堂有手作純牛肉堡和純豬肉堡可選擇!!
淋上細火慢燉自家製多蜜醬或是咖哩醬~
另可以選擇將漢堡排搭配漢堡麵包或是將漢堡排搭白飯^^
每份餐點,均付超好吃炸薯條!
11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