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鎮一紀念音樂會

舉世聞名的零歲教育大師,鈴木鎮一先生,也是日本才能教育研究會創辦人(即鈴木教學法原創人)鈴木鎮一(Dr. Shinichi Suzuki)博士強調「人是環境之子」!鈴木博士發現世界上的每一個小朋友都能自然又流利的說自己國家的語言,鈴木博士將他這個驚異的發現用在音樂教學上,在自然的情況下,讓每一個小朋友們都先從「聽」進入音樂的世界,家長及教師共同努力提供小朋友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之後才自然引導他們如何學習演奏技巧及看譜。這種最符合人性的母語式(Mother tongue)教學原則,說明了鈴木精神所謂的「兒童人人皆可成才,端視教學方法如何」

IMG_8740

另外,更重要的是,引導孩子進入音樂世界的教師,鈴木先生更慎重強調要當一個真正成功的鈴木教師,最重要的是要具備善良的人格。其次,再要求演奏與教學的技術。鈴木先生強調的「愛的教育」是著重兒童生命價值的開發,而非才智的優劣高低。也正因為如此,鈴木教學法能普遍獲得世界性的認同與肯定。

画像 3421

同樣的理念也運用在迪士尼美語世界的研發中,讓幼兒學習美語,從環境中開始,在母親肚子裡的時候,就由聽開始,慢慢地將美語,變成母語的一部分,自然而然的學習。從小學習美語的小朋友,長大對於美語的學習都變得很有親切感,不會像小時候沒接觸過美語的孩子,還要一個字一個字的死記硬背,變得排斥美語。小朋友的學習環境是可以經過塑造跟培養的,聰明的家長們,應該善加利用孩子學習的黃金期,讓幼兒美語從小紮根。

國家音樂廳月刊照片2

鈴木鎮一感恩音樂會,門票在兩廳院售票系統熱賣中。

日期: 9/5 (三)

時間: 7:00-7:30 入場,7:30開始。

門票: 300/400/500

主辦單位: 台灣鈴木協會,寰宇家庭股份有限公司

手機掃描QR Code 立即進入兩廳院購票

img  

鈴木鎮一音樂會海報  

延伸閱讀:

天才兒童不是夢:鈴木鎮一的才能教育法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0141

 

鈴木鎮一的教育旋風:鈴木優質教育法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8285

 

鈴木協會

http://www.suzukimethod.org.tw/page_92.htm

寰宇家庭

http://www.worldfamily.com.tw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