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時機

這陣子跟小孩一起做飲食控制真是搞得我人仰馬翻。下班後根本也沒什麼時間好好做一餐清淡又有營養的菜,全都靠學校跟阿媽來照顧,無奈的是,他們很容易放水,一點也不忌口。搞了老半天半公斤也沒減到,真希望在小學前的這個暑假有機會減輕一下體重,人也比較清爽一點。
這家延吉街的趙時機擔仔廚房,是從通化街/通安街的老店開過來的。憑良心說,我對通化街的老店很無感。但這間明亮寬敞的趙時機擔仔廚房倒是想試試。

漁獲清楚的寫在黑板上。都是以兩計價。

IMG_3314

老闆也在現場忙著招呼客人。我覺得有沒有熟,真的有差。

IMG_3315

生食的阿鵬師傅也在料理著。

IMG_3316

我跟小孩坐板前,小孩還滿開心地等著吃好料的。

IMG_3319

先來個玉米沙拉。

IMG_3322

本來以為是很尋常的玉米粒,沒想到上來得很豪華一盤,有蘆筍,蘋果,馬鈴薯沙拉,跟一片片的新鮮玉米。且非常的香甜,幾乎像是北海道玉米了。真是好吃的$100元沙拉呀。

IMG_3323

既然是趙時機(擔仔麵),當然要來碗擔仔麵還要加貢丸。

IMG_3325

這碗應該非輕食,哈哈。我吃就好了。

IMG_3326

地瓜葉,肉燥很香,喜歡吃滷肉飯的朋友應該不會對他的肉燥失望。

IMG_3328

就在我們點的蚵捲上場的時候,隔壁來了一個阿伯,一看就知道是熟客,點了一尾煎馬頭魚,跟生魚片,還有切雞肉跟紅燒肉
一個人就吞了起來。(阿伯你好像吃太多肉)

我看了下黑板,馬頭魚一兩75元。這樣一尾,大約10兩,所以大約750? 哈哈。阿伯真會吃。

IMG_3331

我們還是乖乖吃個蚵捲就好了。本來以為是跟前面不遠的度小月一樣,一盤小小的兩條,沒想到是個大個子。

IMG_3332

聲勢很驚人,但缺點是皮厚了點,小孩不愛吃。結果又是我一個人吞掉...

IMG_3336  

簡單的晚餐,說輕不輕說重不重,下次可以來試試魚的料理囉。

臺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77號
定位電話:(02)2752-0057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