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點大師

我們家很愛吃港式點心,也很愛看港劇,也超愛去香港(馬上又要去了),三不五時,當然也會到港點餐廳用餐。無奈的是,東區的茶樓實在太熱門了,每次都排到樓下去。這次欣逢「港點大師」有試吃徵文,立馬開始進入徵選。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被選上,獲得這一大包啦!!!

DSC06689

裡面有4個荷葉野米珍珠雞,一包流沙奶皇包,一包經典陳皮牛肉球,還有一盅生磨芝麻糊

DSC06691

簡單用炒菜鍋,加水,使用這個精巧的蒸墊即可。就算家裡沒有蒸籠也沒關係。

DSC06694

先蒸奶皇包,然後牛肉球

DSC06698

好精緻的流沙奶皇包

DSC06702

一剝開流沙奶皇包,就聞到了濃濃的奶香。口感細緻綿密,雖然拍照有點涼了,但風味不減。這是手桿的麵皮,難怪很有彈性,跟機器皮不一樣。

DSC06710]

小孩等不及,一下就把其他兩顆嗑光了,害我連拍都沒得拍了。

DSC06718

接下來的是經典陳皮牛肉球,彈性真好,讓我想到了食神中「雙刀火雞」打牛丸的樣子,真的是好彈牙,好好吃啊。

DSC06721

使用的是15年的陳皮,難怪香氣逼人。加上澳洲的牛肩里肌,食材真是挑的很好啊。

DSC06725

在製作時挑去了油筋,所以口感相當的潤滑,不論是單吃,或是加進粥裡,都十分的好味。

DSC06732

接下來是荷葉野米珍珠雞

DSC06737

使用了美國北加州細長的野米(wild rice), 這以前在美國的超市中倒是常常見到。富含纖維質,低澱粉,還有很多特有的穀物營養,是野米最大的特色。

DSC06740

荷葉的味道相當的引人注目啊,一打開就聞到了荷葉香。很清雅的香味。

DSC06756

我故意將中間剖半,證明每一粒米都很軟,不會又硬硬的口感。蝦仁很香,但實際上,他是乾蝦,好特別的大師手藝啊。

DSC06750

融合了雞肉,豬肉,乾蝦還有冬菇,加上了荷葉的香氣,這道真的是第一名啊。其實我本來最看好的是牛肉丸,但沒想到蒸這道的香氣,縈繞在整個房間裡,吃完了口齒留香,真的像是身在茶樓裡一樣。

港點大師  

最後的甜點是生磨芝麻糊

DSC06764

 使用慢火炒香的芝麻糊真是美味,想到吃芝麻糊,我都覺得頭髮變得烏黑亮麗的呢。

DSC06765

可以單吃,也可以搭配鮮奶變成芝麻牛奶,我加了些豆漿進去,變成芝麻豆漿,感覺好營養喔。

DSC06768  

港點大師除了可以直送到家,還有實體的餐廳,也是相當的火紅。

上網訂購網址: http://www.fraichefusion.com/lr.php?id=59254453840fd2bb6def4bedff5157b4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