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麵

前幾天傍晚5點多的時候跑到基隆廟口,本來想吃一盤有名的阿華炒麵。無奈不但下著雨,人龍還排很長。

第二天,趁著假日,乾脆自己炒。
買了新鮮的蛤仔跟蝦。冰箱裡有現成的里肌肉絲跟枋魚片,一起拿出來。

DSC06522

蔥段是一定要的,台式炒麵一定要有蔥香啊。另外增加口感的秘密武器就是金針菇啦。會有比率豆芽菜更精緻的口感。

DSC06524

蝦跟蛤都很夠大,絕對是路邊炒麵的三倍以上,還另外加了魚片,更澎湃啦。

DSC06525

先炒肉絲,加些蔥段。肉絲熟了之後留一小部分起來做另外一款炒麵。

DSC06526

撒些咖哩粉一起炒香。要湯汁濃稠不必勾芡,加點醬油膏就行了。若是有咖哩湯塊,也可以先煮成濃汁,然後加進去。

DSC06527

等蛤仔開口之後,整個湯汁就會更鮮美啦。

DSC06528

我用的是細油麵,很容易熟,所以跟小白菜一起加進去。油麵會吸收湯汁,所以要炒得像阿華,湯汁一定要夠多。

DSC06529

鏘鏘~~~~咖哩海鮮炒麵好了~~~料多又豐富啊

DSC06533

海鮮吸飽了湯汁,魚片也好入味喔,最好吃的當然是那滑溜溜的油麵啦!

炒麵  

趁著老公吸吸酥酥~用同樣的材料加上幾顆小番茄,做清爽的口味給小孩吃。洗了鍋,加上少少的奶油煎一下魚片,然後加入肉絲、小番茄同煮,最後一樣把油麵跟小白菜,金針菇加進去。滾了之後就可以起鍋了。

DSC06539

小孩很愛吃魚片,所以麵放得比較少。這款番茄魚片炒麵帶著少許的奶油香,只用了鹽調味,但是番茄帶著酸甜的味道融進去,相當柔和,肉絲的油脂香味也融入其中,是一盤吃了還想再吃的炒麵呢。

DSC06540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