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餐

幫小孩減肥是件困難的事,因為餓了就會亂吃,不像大人可以節制,所以要餵飽小孩,又要不發胖,就是我要做的功課了。

當然,低GI飲食會是一個指標,只是低GI飲食的東西,小孩能接受的就沒那麼多樣了。先從第一天開始,炒個小孩愛吃的玉米肉末來做起。刻意加了胡蘿蔔,用了一湯匙橄欖油炒。一湯匙的油會有大約60卡左右,但胡蘿蔔一定要有油。絞肉用小里肌繳,比較瘦一點。加些水,就可以讓胡蘿蔔快軟,又不用那麼油了。之後加進豌豆跟小罐的綠巨人就行了,簡單加些海鹽調味即可。

DSC06276

牛番茄甜度不夠,我加些小番茄增加甜度。

DSC06279

也不勾芡,最後打個蛋花增加濃稠度,看看湯汁的顏色,很入味啊。

DSC06280

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好吃。有蛋白質跟蔬菜。

DSC06284

玉米炒肉不用說,一定是孩子最愛吃的東西。不過限量3湯匙就好了。不然澱粉會攝取太多。

DSC06290

慢慢再來研究其他的孩子減肥菜色,我們一起來回到正常體重吧 ^^

DSC06292DSC06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