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哩洋蔥蛋炒蝦

好久沒做這道菜了,雖然是簡單的食材,簡單的調味料,但是吃起來就多了一點點豐富的口感及味道。

怎麼做呢?很簡單,大家一定做過洋蔥炒蛋,或是滑蛋蝦仁,其實都是同樣的做法。

DSC04519

先炒香洋蔥,加入蝦仁,輕輕加些水進去,灑些鹽跟咖哩粉,最後淋入蛋花,灑蔥花。完成。

只要是料理中有洋蔥的,我一定優先處理,切好後放一下,讓裡面的元素「硒」充分散發出來。

由於洋蔥有水份,又加了一些些的水,因此炒出來的蛋會夾帶著咖哩粉的汁液,飆進嘴裡。這道保證秒殺。喜歡辣一點的還可以加些黑胡椒。想要有異國風味,加灑些紅椒粉,會有更為意想不到的口味。

DSC04520

家裡的調味粉太多種嗎? 這樣用就對了。中式快炒也可以有豐富的變化。
通常我會在週末的時候買蝦,或到漁市買活跳跳的蝦回來,馬上冷凍,成一隻一隻的,下班回家解凍完馬上料裡。蝦肉依舊Q彈甜香。千萬不要圖方便,買剝好的蝦仁,尤其是顏色藍藍,很脆的那種。一定不知道放了硼砂還是什麼好東西才可以這樣。

就像是路邊攤的炒飯,那種脆脆透明的蝦仁。基本上可以挑起來不用了。蝦肉本身的Q彈度會類似於花枝,但更為緊實一點。有些甚至會有更為鬆散像魚肉,這才是自然的肉質。若是你認為蝦就是要「脆」,那真的可以買隻活蝦試試,絕對不會是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