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97.jpg  

義麵坊去吃了好幾次,不過每次都沒帶相機,就把他當作鄰家小吃。
這次也沒帶,全都是手機拍的。
我喜歡華山,可是不喜歡看爛展覽,這次花錢看到一個只有一堆輸出還有假道具的覽展,心裡很不痛快,好在旁邊的義麵坊剛好有戶外的座位,馬上坐下,舒舒鳥氣...

很Cozy的小店,比金山南路跟敦南的都小多了,但是藉著華山地利之便,戶外的座位反而氣氛不錯。

IMG_2107.jpg

只有午間套餐可以選

IMG_2081.jpg

用有趣的小缽裝著

IMG_2080.jpg  

好喝的番茄蔬菜湯

IMG_2089.jpg

小孩長大了,會主動吃菜...真棒,我拍拍手

IMG_2084.jpg  

鮭魚菠菜筆管麵
我喜歡義大利麵帶些湯汁
若是一上來乾乾的我鐵定皺眉頭
因為義大利麵還是會吸水

再來裡面有起士會增加濃稠度,保證越吃越乾
所以如果是上來就沒湯汁的麵,吃到後面會變成一團,很難過
有些湯汁的吃到最後剛剛好,不會"喝"到任何湯
有潤滑的湯汁,口感才會好。這是我吃義麵的原則。

IMG_2093.jpg

麵體不過軟,醬汁適中,滿不錯的義大利麵。

IMG_2091.jpg  

吃得很滿意,我加點了一份午茶套餐,沒想到最驚艷的就是這份千層蛋糕。
其實我訂過某北海道千層蛋糕,結果乾澀的不得了
這個蛋糕真是讓人開心極了,我個人感覺比台南的深藍還好吃

IMG_2100.jpg

就算是一片一片挑起來吃也會有豐富的鮮奶冰淇淋在上面
千層蛋糕的夾層若是不夠厚實,吃起來就味同嚼蠟,連忙問了一下是否有整顆外帶,但是要事先預訂,那我看過年前來訂一份吧 ^^

IMG_2102.jpg   

很有誠意的焦糖咖啡,奶泡打得極為綿密,不會一下子就消泡了,水準真的很不錯。

IMG_2088.jpg  

IMG_2110.jpg  

還是過了一個開心的週日下午

 

PS.

1. 來自學校的Pop culture 文化還真是氾濫

2. 中班開始就有peer preasure了。是不是台北市的學校都這樣

3. 萌學園的主辦單位該有點誠意,一個家庭隨便幾個人就近千元的門票了,該弄點有趣的東西出來展吧,連Gift shop都濫竽充數還拿恐龍書來賣...

義麵坊小酒館

八德路一段一號 (華山)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