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來到林森北路的華國飯店,這次我們要品嚐一下台菜。華國的潮州菜有口皆碑,泰菜及牛排也都富有盛名,不知台菜如何?

小菜先嚐,這辣蘿蔔乾真香,加上了麻油跟蔥末,真是停不下來。最旁邊的泡菜也是一絕,感覺有起士的奶香,好神奇的調味喔。我是可以空口把他們吃完,但要是有碗粥,那更美啦!

寶島四味拼
包含了:苔香烏魚子、蔭豉鮮蚵、台味香腸、台式煎豬肝,豬肝煎得好好,又嫩又沒有血水的腥味,果然大廚了得。

特別邀請到知名的媒體人,陳靜宜小姐發表她的新書。『臺味~從番薯糜到紅蟳米糕』

陳小姐也在現場跟大家講解台菜的特別之處,有許多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建國100年,台菜也饒富意義。

忍不住偷拍一下,好特別的做法,吃起來口感很妙,烏魚子這樣搭配,相信小朋友也能輕鬆入口。

 謝謝對面新認識的「鄰居」帶來的紅酒讓大家品嚐。

客家小炒跟潮州小炒的比較,原來沒加豆乾才是正統 (加了就可以充數量)

台味菜脯蛋V.S 潮式蠔仔烙
這是潮式蠔仔烙
對於粉漿類我一項拆解不出來
每一種粉漿的比例做出來的粘稠度都不同,我張嘴吃就行了,配方交給大廚。

 來個斷面秀~好香喔

番薯糜終於上桌啦
讚~
煮到米粒開花的番薯糜好香甜潤口喔

菜脯蛋
就是這個害我添了第二碗粥 >...<



超愛喝這種比較"湯"的粥,米粒好細,感覺很精緻。

五柳居...好大一隻黃魚喔,肉又厚又肥...

 兩個重頭戲接連上桌,紅蟳米糕是也。隱隱聞到老薑味,果然很道地。

 幕後功臣「阿達師」陳建達主廚出來跟大家致意。

 這是阿達師特製的辣椒,真是爆辣的,連喜歡吃辣的人都說過癮。

螺肉蒜~我第一次吃到這道菜,果然不夠台。
原來這就是聞名已久的酒家菜色啊,哇,下次我要挑戰酒家菜。



接近金黃的湯頭,相當的順口,青蒜帶來香甜的味道,配合著螺肉、魷魚還有排骨,真是奇妙的味道。

 加碼演出最勁爆的流沙包,絕品呀~

 每次都一定要拍一下這奔瀉而下的黃金瀑布...

最後兩個甜點
超愛杏仁豆腐,湯汁喝得一口都不剩了...

喜歡台菜嗎? 看看陳靜宜小姐的新書,可以了解更多台菜文化。
吃吃華國,對於現代台菜會有更多的想法。

華國大飯店: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00號  

TEL. (02)2596-5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