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06.jpg 

我在中正區住了十幾年,也知道許多的麵食店,以前最常買的包子就是古亭市場的369還有師大路龍泉市場的小籠包。羅斯福路平行的汀洲路上也有許多好吃的包子店。
上次看到維多利亞寫到康樂意,就留上了神,過年的時候,在小寶的乾媽家聚會也吃過幾次,不過總是沒有親自去過。這天早上要開車出去玩,順便買些當早餐。

k05.jpg 

絡繹不絕的人潮,門口機車位總是停滿滿的。

k04.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見事先準備好的大簍上滿滿的是剛出爐的肉包。

k01.jpg 

菜牌很簡單,餛飩很好吃,不過我們沒打算停車,所以就打包帶走。

k02.jpg 

菜包很棒,青江菜切淂很細,沒有看見肉,但是咬起來一點都不會乾澀。

k03.jpg 

老麵做的包子,皮的顏色跟口感讓人覺得比較放心,麵粉的真色,蒸好後不會呈現死白,我都懷疑那些死白色胖胖的包子不知道加了些什麼添加物。

k08.jpg 

咬下一口青江菜包,一股香氣直逼過來,裡面雖然見不到肉,不過還是加了秘密武器,那就是板油-切淂不會太細,有時候還會突然咬到一口肉的感覺,當然也是菜包好吃的秘訣。

k06.jpg 

肉的包子調味稍微重一些,沒有太深的醬油色,但是味道相當得夠。跟她們家的大餛飩是一樣的口味。
沒有其他的蔥薑等調味,有點像是小籠包的餡。

k10.jpg 

這是古亭369的肉包,明顯的醬油色澤,肉質也比較緊一些,帶點蔥薑末在裡面。

http://f7.wretch.yimg.com/vivialwaysin/20/1664632398.jpg 

師大路龍泉市場小籠包

http://f7.wretch.yimg.com/vivialwaysin/7/1178998519.jpg 

地址:北市汀洲路二段46號(靠近廈門街口)

延伸閱讀
維多利亞的廚房

師大路小籠包

古亭三六九上海包子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