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吃的菜常常承襲我娘家吃的。我媽媽很重視營養均衡,所以我家小孩從小到大幾乎沒生過什麼太奇怪的大病,我想是跟飲食有關。
很多人不喜歡吃胡蘿蔔,可是我娘就有辦法將胡蘿蔔弄得很好吃。
我也延續這樣的做法,再多加一些變化。

我會用油把胡蘿蔔絲炒軟,炒淂時候我就加鹽了,比較容易入味。



胡蘿蔔不易熟,所以除了用油炒,還要加水悶才容易熟,脂溶性維生素會融在油裡,炒軟之後就很好吃了,有時後會打兩個蛋,做成厚蛋捲,銷路非常好。



這次炒牛肉,用少許的醬油跟太白粉漿過,跟胡蘿蔔分開炒,之後再融合一起。
我媽基本上就是放兩邊,一邊是胡蘿蔔,一邊是炒牛肉絲,吃淂時候看喜歡哪種多一點,自己配。

我在牛肉八分熟之後馬上將炒好的胡蘿蔔絲下鍋拌勻,馬上乘起。拌飯拌麵都很棒。
昨天晚上弄了碗糙米飯,跟胡蘿蔔牛肉絲拌勻之後,加了些番茄牛肉湯,擺些起士絲進烤箱,小孩就多了一道風味不同的焗烤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蘿蔔 炒牛肉 維生素A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