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到華國飯店參加「FRITZ HAAG」海格五星餐酒會。主角是這七隻來自德國的甜白酒。上次參加爽酒團的巨會我就問過Grace,不會喝酒參加餐酒會是不是會讓人見笑,Grace鼓勵我說沒關係,所以我參加了第一次真正的餐酒會。

酒的來頭不小,酒莊主人也遠道而來,是個很難得的機會。



這是專家的擺放,真是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我趕快來跟著拍。




海格逐粒精選貴腐酒 (TB)



主人跟他的愛酒,很開心的莊主,總是一張笑臉,可能常常在葡萄酒園吸收日精月華...



轉檯菜慢慢上桌- 大薄片先來一張



同桌的P大真是好人,常常讓我借拍,也很貼心的將菜盤轉過來讓我拍
本來我不想吃大薄片的,後來聽說醬汁很棒,所以也夾了一筷,醬汁的味道很豐富,很強的醬汁



香茅干貝- 酸辣鹹香在一匙中
是泰菜代表作



潮州滷水鵝,我跟華國飯店的經理Grace說這次比較香,其實是我沾了比較多的滷水,真是越陳越香的老滷味



鵝血肥腸煲



鵝血上次沒吃到,吃起來真是非常的軟嫩,又入味,超好吃的



配上第一隻酒



椒鹽牛仔骨
廣東人真的很會料理牛肉,牛肉很嫩又入味,不過廣式的做法很多是用嫩筋,好吃歸好吃,肉質的感覺就是跟我們做的不一樣,家上了蒜末跟鴻椒末,極有味道。





搭配上2007年的精釀
這隻的甜味我還滿喜歡的,不過...有甜味的基本上我都喜歡
隔壁的專家大哥們好像都喜歡比較Dry的



掛爐烤鴨分菜的時間太久了,有點乾,不過這切件的一盤超優的,真是又油又亮又好吃,忍不住多吃了兩塊


咖哩龍蝦-裡面還有小干貝,到這時候大家紛紛希望來點白飯



果然,華國的Grace真是觀察入微,立刻送上一桶泰國皇家香米,一開蓋,果然香氣艷驚四座



2007年Fritz Haag Riesling Spatlese 2007 
哇...香味跟甜味都比上一隻更濃縮了許多



酸菜鴨湯,好像上的有點早,再多煮個20分鐘更好



酥炸鴻禧菇-  辣醬好像是用是拉差醬調的,辣味在嘴裡一直延續,酒的甜味進去更強了
酒莊主人敲敲杯子站起來發言,其實每上幾道菜、配上白酒,他都會分享搭配的感覺。

其實我在之前也問了幾個不專業的問題,一個就是德國甜白酒跟中菜的搭配...大家都開懷的笑了...



清蒸檸檬魚,檸檬葉跟香茅的味道真是香到最高點,我喜歡用湯汁配飯,剛好隔壁的Tina有很多泰國皇家香米...



觥籌交錯是這樣寫的...



打拋雞...甜度多了點,不過我發現太辣的跟甜白酒有點不合,真是打破了一般做菜的通則



金錢蝦餅
呵呵 一樣好大個頭




好酒來了



接下來是狠角色...
有多狠呢...我喝上一口,呵呵,真是太好喝了,感覺像是前面所有酒的濃縮,是瓊漿玉液,我說「真是太好喝了,我可以天天喝」,隔壁葡萄酒講談社的社長差點把食物噴出來,「那你每天喝掉一台數位相機...」
不過,他真的的知道有貴婦天天喝這隻酒,真是奢華呀。當然,貴腐酒的身價不凡,我們同時也看到介紹,不但要年份好,還是人工一粒粒精選出來的,真是粒粒皆辛苦。感謝在葡萄園辛苦工作的人,才能讓這麼好喝的酒與世人相見。



每一隻酒的味道跟顏色都有差距,勁淫在葡萄酒世界的人應該最能體會其中的奧妙



芋頭椰汁糕
芋頭的綿密搭上椰汁,真是超好吃,我看到上面有小塊的椰仁,感覺是用100%泰國椰子水做的,淡淡的甜味,但是口感很棒。椰絲烘烤過,感覺精緻許多。好吃的甜點。


流沙包,流沙等不及了,一定要流出來...



皇者現身
喝了這隻酒,才知道什麼叫做「整天泡在酒桶裡」的感覺...
喝了這隻酒,才知道什麼叫做「我要飛上天」的感覺...
喝了這隻酒,才知道什麼叫做「又變身為少女」的感覺...

真是太美妙啦...
名為「枯葡」就是用每串葡萄裡最濃縮,最精華的葡萄來做成的。
一整隊的工作者,在葡萄園中採摘,一天大約才能摘到一碗大小的枯葡,做為製造葡萄酒的原料。如此的珍貴且難以獲得,所以年產量只有120瓶。今天是1/120。大開心,前面的老師說,可能一輩子只有這麼一次了。


這我可以整天抱著喝...

寫到這裡,不由淂要感謝一下小漫阿姨,常常給我酒喝,我這樣喝下來居然一點都沒有茫茫的感覺,那,這是酒量變好了嗎?哈哈



突然上來一盤油條...



接下來是挖空心思的木瓜杏仁汁
之前看了menu就很期待這道



油條沾上熱熱的杏仁汁,好好喝喔。
沒想到這ending還滿戲劇化的
大飯店油條不是專門的,稍微軟了一點但可以接受,重點是木瓜跟杏仁露的搭配很妙,廣式的木瓜入甜點或湯裡很常見,但是用來作容器,師傅真是有創意。拍手拍手。

感謝華國飯店以及海格酒莊
才能讓我們品到這麼多的好酒 (連結後補)

延伸閱讀:
Peray的blog 二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