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9.jpg 

用餐時間到了,華國的企劃協理Grace也跟我們一起入座。

轉檯菜先上桌,第一道是有名的滷水鵝油豆腐。

陳年老滷的滷水鵝,下面墊著十分入味的油豆腐。是第一道的轉檯菜。在座的還有以前跑美食路線的名記者,一致公認華國的潮州菜是台北市前三名。(不客氣一點就可以說是龍頭啦)
尤其是以前台北聯誼社的名廚「黑仔」來掌舵,搭配上來自醉紅樓的薛英華副廚,陣容十分堅強。

肥鵝浸泡在陳年的滷汁中,滷的食間恰恰好,所以切出來的鵝肉條理分明,不會過於軟爛。切成薄片的鵝肉,吃起來鮮嫩多汁,帶著滷水的芬芳,這時候真想來幾顆滷水花生來配。
f30.jpg

正統潮州菜會先奉上一杯功夫茶...

f31.jpg

滷水鵝肉之後穿插一道泰國金錢蝦餅,做成甜甜圈的型狀給大家嚐鮮。

f27.jpg

帶著甜味的醬汁跟酥脆的外皮十分合拍

f26.jpg

看一下裡面,是有加了一些漿做為凝固的元素
個頭大了點,吃了好久才吃完。

f25.jpg

再來一道鵝血肥腸煲,非常入味,舌尖可以嚐到花椒的味道,味道相當多元,可惜鵝血我沒吃到,不過光是肥腸的調味就讓人回味再三了。
f28.jpg

近看一下,大腸處理的相當好,沒有太多的肥油花,但又不失厚實的口感。

f24.jpg

花生豬尾煲,豬尾軟嫩,放進嘴裡輕輕一抿就滑進了肚子裡,實在是太滑嫩啦。
f23.jpg

來道泰式涼拌海鮮爽口一下。這是華國一樓的泰國餐廳,想吃泰國菜的可以來這裡試試口味。

f22.jpg

轉檯菜之後,緊接著就是重頭戲:掛爐烤鴨三吃了,可惜沒有拍到全鴨的照片。

f21.jpg

偷偷的打開一下,看這鴨肉的色澤,皮的部分金黃光亮,肉質閃爍著汁液的油光水嫩,一看就覺得口感一定不錯。

f20.jpg

一口咬下,馬上嚐到皮的油脂以及肉的甜味,加上了小黃瓜的爽脆以及特調甜麵醬的柔滑,真是吃烤鴨最大的享受啊。
林森北路最著名的除了日本料裡,就是粵菜戰場了,前面一點的「龍都」靠著一味烤鴨,從傳統的粵菜老店躍身成為部落客愛聚集的夯店,烤鴨功勞真是不小。

f19.jpg

烤鴨三吃,第二吃,鴨鬆
這是考驗師傅的耐性來著,所有的材料要切細口感才會好,加上從烤鴨架子上片下來的肉一起炒成的。可以嚐到微微的蒜味,非常香。我很喜歡脆筍的口感,另外,油條加的雖然不多但相當酥脆。

f18.jpg 

生菜泡的水嫩,輕輕一捲就喀滋喀滋響了。
f17.jpg

鴨鬆包得好多,一直從兩邊掉落出來,滿嘴都是鴨鬆真是過癮極了。

f16.jpg 

咖哩草蝦
本來應該是青蟹的,不過廚房說蟹不肥,所以用蝦來代替,看看上層蝦膏的紅油啊,秋蟹出來的時候一定更澎派。

f15.jpg

椰汁好像稍微多了點,口味有些甜,不過蛋炒的滑嫩,是餐廳才有的特色。
f13.jpg 

絲瓜烙
這是相當需要功夫的一道了,難度在於絲瓜會出水,要做到跟麵糊不會因為出水而分離就是重點,還有麵糊得比例要對,不然就很容易帶油且糊。麵糊其實是地瓜粉或是澄粉之類的澱粉來作的,口感才會細緻。

f12.jpg

絲瓜烙吃起來相當的清爽,中間帶點厚度,包含著正當時的鮮甜絲瓜,邊緣的部分帶點酥脆,吃了這個讓我很突然想嚐嚐潮州粉果。

f09.jpg

豉味蒸活鰻
真是驚人的大Size,可以看見整隻鰻魚圈成一圈的感覺。

f11.jpg

 

顏色很深,可是一點都不鹹,鰻魚的肉質細嫩,好吃的一道。

f10.jpg

潮州糖醋麵
我居然是第一次吃到,用生麵煎成的,像是兩面黃的型式,兩邊酥脆,中間柔軟。

f08.jpg

附上一疊白砂糖,一碟鎮江香醋。
f07.jpg

把麵拌勻,灑上砂糖,澆上鎮江醋。
酥脆的麵身配上糖醋,真是好吃的讓人驚嘆,最簡單的料裡,反而最有深意,真想再來一盤呀。

f06.jpg

欖菜四季豆
難的一見的欖菜台灣很少見到。我更驚訝的是四季豆真是太嫩了,搭上欖菜特有的風味,如果不是太飽,我應該可以單獨把這道菜當成主菜來吃。
f05.jpg 
黃金流沙包
大家殷殷期盼的就是這個傳奇的包啦

f03.jpg

所謂流「沙」,這沙就是指鹹蛋黃了,要怎麼讓它流出來,就是美味的秘訣加上重要的黃金比例了。

每位師傅都有自己心中最理想的配方...鹹蛋黃、牛油、椰汁是黃金組合。

看看這流沙....流呀流呀...流進我的嘴裡

f01.jpg

再靠近一點....

嘻嘻,我真的不會太過分...

f02.jpg

期待已久的沙鍋鴨湯上桌了,嗯,我覺得應該熬再久一點,有點淡淡白色的更理想。

g04.jpg

接下來,時光帶我們回到了大學,華國以前是我們喜歡來「跳舞」的地方,是的,那時後的大學生,很愛跳舞,沒想到我也曾經逛遍台北各大舞廳,甚至連台大校友會館地下室的昏暗舞廳都去過呢。

桑麗卡的諸位美女們帶著大家唱起了一首首經典的流行歌,在這個流行復古的年代,真是有感覺,要是天花板上再加個轉啊轉的鏡球就更是完美啦。

華國飯店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