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車子的時候,我一定都會到附近的濱江市場逛一逛。這市場真是大,還有很多沒見過的東西,有一家叫做「安安 」的海鮮店(看這裡,小薯的記錄),門口都是排隊的人,原來是要排隊買生魚片。我還看到頭比我一個人還大的魚,不過我不敢久留,這裡揪客揪得厲害。

停駐了一家海鮮店,剛好看到冰箱裡有這個小干貝,是我家附近菜場很少見到的,心裡馬上想起MOS的海洋堡。


這一大盒200元,個頭雖小滋味卻好。白蝦也很便宜,一盒一百元。


拿出在30元店買的蔥絲刀,一刀下去蔥絲就好了,蔥絲泡進冰水裡就會捲捲翹翹的。

冰塊不夠,就這樣隨便刮兩下已經很棒。

抓一把干貝,用鹽抓一下,下鍋微微煎一下。


兩顆蛋打散,放少許鹽,等干貝快熟了就灑進去快速炒散,八九分熟就可以熄火了。

加上蔥絲,如果有蘆筍也可以放進去一起炒,就這樣,一人份只要25元,鮮滑好滋味。


小干貝還可以怎麼用:
加些麵糊、胡蘿蔔絲、四季豆煎一下變成海洋天婦羅
第二天抓一把放進絲瓜裡超級清甜好吃
第三天抓一把加進莧菜裡取代小魚滋味美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