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那天中午,按照慣例,我們來到大家最方便的地方用餐。不同的是每次都是婆家一起來吃這間,這次則是跟娘家人一起來。
這間位於忠孝東路216巷的泰國餐廳,我推薦了不少人來用餐。如果要吃精緻泰菜,那麼,隔了一條巷子的湄河是首選。但是要闔家歡外加省預算,但又有強烈的泰國味,那麼這間經濟實惠的泰國餐廳就可以滿足了。我們佔據了一張大圓桌,我家吃飯一向走「快食」路線,因為大家的下一ㄊㄨㄚ都比吃飯精彩。

蝦醬空心菜首先上桌。蝦醬的味道調得很好,我覺得好像是加了油渣,是自己怎麼都調不出的味道。
椒麻雞一樣是人氣首選,酥脆的外皮加上軟嫩多汁的雞肉,沾上了酸甜辣醬,連不吃生菜的人都會把底下的生菜吃光。



泰式炒河粉,沒什麼料但好吃。(料的多少是跟我自己炒的比)



蝦醬炒飯,用泰國米做的,粒粒分明加上鹹香的滋味,每次都是捨店家的白飯而點炒飯。



清蒸檸檬魚,魚鮮,檸檬味夠。大家最後連湯汁都吃光了。



轉到我這裡剩這樣的椒麻雞...



 椰汁牛肉,還有雞肉可以選。標準小朋友愛吃的菜,牛肉夠嫩,醬汁夠滑,我們帶小朋友,所以一律要求不辣。



月亮蝦餅,沾了梅子醬,三個小朋友搶得兇,大盤一盤居然不夠,又補一盤,我還是只吃到一塊,手還要幫小寶搶贏表哥們,真是很辛苦。



鹹蛋苦瓜,清爽好吃



鳳梨蝦球,這真是台味十足,還加了彩色豆,不過蝦子炸得好好吃。



便宜又好吃的泰菜,還有冬瓜茶喝到飽,就在東區粉園旁的巷子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4號1樓
電話:8771-5199

母親節當天早上,一直惦著我訂兩個心之和起士蛋糕,門鈴一響,驚喜出現。
原來是大約只比我大一天的松露"阿寄"寄來的踩踩樂禮物跟我訂的蛋糕一起來了。
這個日出蛋糕是兔兔推薦,阿寄精選的禮物。



長方形的外型十分精緻典雅,緞帶直接印在包裝紙上,顯得很環保但意思有到。
切好整整齊齊的方塊,是我喜歡的伯爵蘭姆葡萄口味。



其實我很少中獎,而且本來覺得一定踩不到,沒想到中獎的時機落在我起床跟送小寶出門前的時間,真是太幸運啦。



帶著伯爵茶香味的蛋糕感覺比較不膩。真是感謝松露阿寄。



心之和的重乳酪口味讓婆婆跟媽媽吃得很開心,從屏東遠道運送而來,不但鮮度有保存好,外型也是像剛從店裡拿到的一樣美麗。老闆巧思的雙層蛋糕盒還有運送的過程都值得鼓勵。



今年母親節,輕鬆過,簡單吃,重要是大家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