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下午,參加了全家涼麵的發表會,場地很特別,是在西門錢櫃的VIP室。
一進門,看見已經有許多擺設好的涼麵展示在桌上讓大家拍攝,一旁的餐桌也擺好了。



今天介紹了四款涼麵,都是跟有名的店家合作的,最近便利店常常跟名店合作,真是方便不少。這幾款Fami名店涼麵系列中,我最常吃的是忠孝東路的赤坂拉麵,不過做成為涼麵應該有不同的滋味。而且才賣店裡的1/3價格。



首鮮品嚐的是「吉本家蕎麥涼麵」。這麵的取得過程主持人在簡報的時候有說過,很是費了一番功夫。蕎麥麵先沾些香菇昆布露,再加入配菜。(感謝對面的Dieforfood 及友人協助拍攝)



本來以為那綠色一小格是小黃瓜,正在納悶中,後來仔細一看,每片都像是一個個的小嘴唇,原來這就是「唇菜」,吃起來的口感像是厚的昆布,還滿合我的口味,想必也是減肥聖品。

吃蕎麥麵都會讓我想起以前搭飛機吃的,有時候日系的航空公司或是經過日本的長程線偶爾會供應蕎麥麵,在飛機上能吃到冷麵而不是熱熱油油的高熱量飛機餐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加入了蔥花跟芥末的醬汁會讓我有想要喝光的衝動呢。

話說煮好的麵要冷藏保存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筋度部分,會有很大的挑戰。



第二道吃的是「赤坂日式冷麵」,光看配菜就真的像拉麵。



加入醬汁的感覺真棒,熱熱的天氣吃這個最好了,還沒吃其他的我就覺得這一定是第一名啦。



入味的筍干,馬上讓嘴裡有了鮮滋味。嚐一口牛蒡絲,爽口的很,是用糖醋醃漬的,玉米甜度剛好,海帶芽夠嫩,整個的組合不僅相當日式,混合起來的口感也不錯。當然稍微偏甜的鰹魚醬汁可能有些人會不習慣,對我來說是剛好的。
如果家裡有鮭魚卵或是日式的叉燒肉片,加上去就很豪華了。



豐盛的赤坂冷麵,我喜歡。



接下來是蘭花亭涼麵。我想也沒想就問了一句「同樣是蘭花亭涼麵,為什麼不去早餐店買就好了?」對面Dieforfood友人真的反應很快「因為早餐店只賣早餐,便利店半夜都還有開」哇,果然是後起之秀,有說到重點。



涼麵的基本配備都有了,小黃瓜跟胡蘿蔔絲,當然,這是來自「大隱」的小葉師傅擺盤過的,才會這麼均勻。



我還滿喜歡吃蘭花亭的口味,稍微帶甜而且蒜香很足。這是老店的口味,涼麵吃麻醬口味的才是王道啊。



趁著空檔,幫大隱的小葉師傅拍張獨照,小葉師傅其實一直在後面悄悄的幫大家擺盤。



登場的是的「滿滿韓式泡菜涼麵」。裝乘的容器很有韓風。具有韓式涼麵的元素也有到位。自己在家削個梨子還有蘋果放進去就更棒了。



吃一口,原本預期是重口味的,沒想到還真清淡,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醬汁沒有拌勻,對我來說過於清淡了些。



我很節制,真的只是試吃,每種一筷子就好。這是今天的四款涼麵。



後來還分組玩了活動,就是用涼麵搭配全家不久前推出的鮮食,看哪一組的搭配最合小葉師傅的青睞。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部分,小葉師傅要親自示範獨家的搭配法。前面的幾道配菜深深吸引著我的目光。



師傅用溫泉蛋攪進麵裡,天啊,半熟蛋結合著麵,是最棒的吃法,再加上北海道超甜玉米跟青嫩筍絲,根本就是料亭出的嘛!



小葉師傅看我來拿,有意無意的說,搭筍絲真的很棒喔,就給了我加倍的筍絲,當然大大一片的甜玉米更是超級加分的。謝謝小葉師傅的加量筍絲,真是清甜好吃啊,我覺得那一盤我都可以包了。

再來,我們品嚐了小葉師傅手作的醃白菜還有橙汁漬紫洋蔥,不得不說,在家做菜,再厲害都比不上師傅的一些巧思呢。當然,還是希望有機會能夠親自品嚐到師傅的手藝。



尾聲的時後還帶了幾個北海道戚風蛋糕回去,蛋糕體超綿密又夠濕潤,內餡細緻又不過甜,真是好吃。



新的涼麵明天才會上市,不過每家門市都已經貼出海報啦,現在還有活動,買涼麵加個10元,還可以獲得太山冰鎮綠茶一瓶喔。

全家涼麵輕鬆點 官網

同場加映: 
涵天美食吃涼麵搶百元禮券

愛德華生活頻道

Z11&Tony的美食生活

DieForF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