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去了趟北海岸,在富基漁港看到快跟我手掌一樣大的海瓜子,一斤才150。開心的吃了一大盤,店家料理的味道很是不錯。
周日上午到了菜場,看到的海瓜子雖然沒有海港大,不過也是比平常買的大上許多,價錢是一斤140。
回家自己動手做,很簡單就可以吃到美味。

蒜末、酒、九層塔,是基本要件,海瓜子快要開口時加進醬油膏,喜歡吃辣的加辣椒,煮到噗嚕噗嚕冒著大泡泡就好了。





肥美的海瓜子我最愛啦。

我們的北海岸路線一直沒什麼變化,總是從北二高下萬里,停駐核二廠前面的風箏公園,風箏很美,昨天不小心瞄到「王菲的我願意」MV背景就是在這裡拍的。



每個風箏都好美,風很大,天很藍...



如果不去金山吃廟口,那就一路開到石門洞,畢竟這是答應了小朋友要去挖沙的地方。

中午的時後退潮,貝殼海岸人變多了,小朋友擦了SPF 50的防曬乳,我只擦了臉,忘了顧到脖子,雖然不熱,可是我的背後跟手背都曬傷了,好痛喔。



uncle跟aunti 努力的幫小寶抓了兩隻寄居蟹,可憐的寄居蟹,躲在吃剩的燒酒螺裡面,我們觀察一下就放回海裡去了。



我很喜歡以前的石門洞,立在海中的石橋有點危險,可以滿足探險的慾望。
不過現在,原始的海石上都灌滿了水泥,我覺得又髒又醜,還是希望台灣多注意一些生態的保護。
圖片的遠方,又看到巨型的機械在操作,以後,不論是哪一家新的餐廳或是遊憩地的崛起,我們都要想想,這時候,我們失去了什麼。



夏天快到了,我們的追風逐月又要開始了。



延伸閱讀:
水尾月夜 - 舊金山總督溫泉

 北海岸-金山- 幸福三號

懶洋洋的萬里海岸 

追風 - 萬里.野柳 

我的太陽 O Sole Mio - 沙珠灣

戴月追風-水尾、石門 

貝殼 

追風 

幸福翡翠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