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卡西歐的活動中,碰到了小布少爺,說她家的「三先蔥油餅」很不錯,問我想不想吃吃看。咦,好熟的名字,原來之前在Whchuang家看過。蔥油餅我喜歡。

寄來的是小巧包裝的六顆蔥油餅,這個盒子放的剛剛好,又整齊又漂亮。每一塊都分量十足,都有160克以上。



三先蔥油餅還有設計自己的Logo,其實這是一家已經很有名的蔥油餅,只是開始做網購而以,在許爸爸的蔥油餅攤上,常常是一條龍的排隊人潮,而且還要拿號碼牌呢。



我在吃之前20分鐘先拿出來解凍,鍋裡加一匙油就行了。



蔥油餅的蔥花分布得很棒,我用錫箔紙墊在菜板上,然後用包著蔥油餅的塑膠袋套在手上把餅展開,喜歡薄脆的,可以展到很大,我的中間有留厚一點,邊邊有壓薄一些。



下鍋用中小火煎,看到約有1/3變成透明的時後就可以翻面了。



看看這顏色,脆酥酥的金黃色。把兩面都煎成略帶金黃色就行了,重要的是一定要白色部分消失,就完全熟了。



切片來看,蔥花又多又均勻。先吃一片。蔥油餅不會太鹹,是輕淡的口味,所以可以讓人一吃再吃,當然,最流行的是加蛋做成蛋餅,塗點醬油膏當早餐或點心。



我用一半捲起些小豆苗吃健康。



什麼都不用加就非常好吃,香酥加上軟嫩的口感是蔥油餅的極致。



加上一些我昨天做的炸醬,帶點甜的口味跟蔥油餅超合,我想用來做大餅捲牛肉也是很妙的。



夾在一起大口咬阿,真是痛快。



連醬汁都吃光光。煎了一片還不夠,昨天一共煎了三次,三片就吃完了,連小寶也搶著吃,我們還是吃完晚飯吃的,真是越吃越ㄕㄨㄚˋ嘴。
蔥油餅當然是現做的最好吃啦,自己家裡有的話,隨時都可以吃到熱熱剛起鍋的蔥油餅了。公司人多的,可以來個團購,分攤運費喔。



Whchaung's Blog 三先蔥油餅
小布少爺的三先蔥油餅

宅配專線: 0960 267 068  許先生

相機使用:CASIO EX S-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