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晚上不想吃飯、不想吃麵,那就來點麵粉玩遊戲。有時候是麵疙瘩,有時後做個大阪燒或稱它叫「煎餅」其實都是一樣的意思。
我沒有在日本吃過大阪燒或廣島燒,反而是在台灣吃過,所以道不道地我不知道,但是「型」應該是有抓到。

這次的「廣島燒」是加了油麵的,跟以前做的不一樣,料比較單薄一些,只有牛肉片而已,我煎得略微焦脆一些,感覺有烤牛肉的感覺。



做這個最緊張的一刻就是翻面,當然不能用鍋鏟,不然會斷掉,所以都是用拋的,我每次都幻想會不會像搞笑片一樣拋到天花板上黏住,然後抬頭看時剛好掉在我臉上,一臉糊...

所幸,廚房裡的胡思亂想沒有發生,做出來都是好好一大塊煎餅。
同樣的,我調的粉漿也是沒有量,用柴魚粉跟少許醬油調味的麵粉,可以做成簡單的美味。當然,精緻一點就用柴魚昆布熬個高湯來攪麵糊,更有感覺。



上面的沾醬是用二砂糖、醬油、味霖跟一點點黑醋勾薄芡做的仿日式醬汁,跟煎餅還有油麵配在一起,整個味道就出來了,在加上了美奶滋還有柴魚的混合,完全就是在店裡吃到的風味了。
我還是沒買到海苔粉,如果有的話就超像的。

這是上次作的海鮮煎餅



孩子版的吻仔魚煎餅



初體驗的蝦仁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