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總共吃過我媽做過兩次炒豆渣,那是我媽有時候想要玩新花樣,然後自己打豆漿的渣,不過,沒耐心的老媽也只做過兩次而已。
其實我一直記得,且懷念那個香味跟口感。

上禮拜去光復南路的菜場買燒餅,順便跟名豐豆腐要豆渣,他們是用非基改的黃豆作的,我覺得比較令人安心。
名豐的豆渣是黑豆跟黃豆混和的,我老媽說要用豬油炒才會香,不過我知道就好。

在隔壁菜攤買了一把韭菜,回家就開始炒豆渣。
豆渣很會吃油,我總共加了三次,真是極限阿。加了些鹽之後,嚐起來好吃的不得了,韭菜和蔥花一下去,真是整個香味都噴了上來。
完全就是我懷念的味道,真不明白這麼簡單的東西為什麼會帶來這麼好的味道。

有次看到李梅仙老師也有做,上海風味的,就是用冬筍絲還有雪菜來炒,也上海有名的家常菜之一呢,下次去上海也記得要吃吃看道地的口味如何。



豆渣的變化很多
這是松露玫瑰的豆渣鬆餅
小漫的豆渣餅乾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