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下午,參加了O&Co Oliviers&Co 舉辦的「2009橄欖季.饗味之旅」。地點是在東豐街的當代國際。這是一場展示O&Co 2009年度橄欖油上市的新品發表會。橄欖在每年的10-11月採收,製成橄欖油之後會在隔年的四月份上市。這次展示的重點是頂級的黃金冷壓橄欖油 。
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四位主廚的Cooking Show,讓大家體驗頂級好油的魅力。



先到最裡面這個位置,展是的是調味橄欖油,有許多特別的香味,像是佛手柑、柑桔、青檸檬、羅勒、薄荷等味道。我家剛好有柑桔跟羅勒,也常用來料理海鮮或是拌成沙拉,風味非常獨特,所以不算陌生的產品。



這是蔬菜冷湯,感覺還滿清爽的,可惜我忘了拍餐牌



接下來是小品的帕馬火腿、起士、乾番茄小點,棍子麵包佐油醋醬,我單單用巴沙米可點在麵包上就很棒了,醋的味道非常香甜,同樣是三年的醋,感覺比我家那瓶優很多。



接下來端出令人驚艷的三盤馬卡紅,就放在我的面前,真是令人眼睛馬上一亮的檸檬綠色,跟主流果香味最大的不同點就是主廚是用調味橄欖油做為內餡的變化,真是最有巧思的呈現。



一面吃一面拍,很清楚的分辨出不同的口味:檸檬、羅勒、以及柑橘。馬卡紅特有的黏牙口感,加上不同於主流馬卡紅用果香做為內餡,主廚真是太厲害了。


我也很幸運,在旁邊的人還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東西的時候就已經吃了一輪,欲罷不能又多吃了幾顆。



真是可愛的小東西,讓人不想離開



看看這內餡,沒有說的話你絕對不會知道,原來橄欖油還可以做這樣的精緻變化



顏色也太美了,調了好幾次白平衡才補捉到那一抹淡淡的翠綠...

主廚非常的專業,不藏私的有問有答,可惜忘了問他是來自哪一家餐廳



來到隔壁的法國風味區,這裡就可以嚐到原汁原味的黃金冷壓橄欖油了,味道比較強烈,帶著杏仁的香氣



我對那盤紅色的包心菜很有興趣,這裡的主廚是來自著名的「西班牙小酒館」(廚師照右二),後來我圍在他旁邊請教他做法,Kedy主廚很仔細的跟大家分享了主廚秘方。
主角居然是紫高麗菜,用橄欖油炒過加入雪利紅酒醋、紅石榴汁,再加入葡萄乾或蔓越莓果乾就行了。看這紅灩灩的顏色真是美極了。



看主廚的切工,就是要切得可以透光才行



起士脆片也有撇步,我說用煎的常常手忙腳亂,他告訴我下次試試用烤的,真是一點就通阿
還有炸義大利麵,他也說不用很多油,而且除了天使髮麵之外用麵線也行,站在主廚身邊就是有這個好處。



第一道菜好了,沒想到茄子泥可以做成這樣吧



很簡單的材料:番茄丁、Riccota 起士、水菜、細蔥、茄子泥拌蔬菜醬、盤子上用巴沙米可醋畫龍點睛一下,就完美了。
給眾人享用的裝在小湯匙中一一擺盤



每個人都可以拿到這樣美麗的一匙...當然,還可以淋一點黃金橄欖油在上面增加滋潤度



第二道有我最愛的干貝
干貝是生魚片級的,用橄欖油還有鹽之花稍為醃漬殺菌



上面有一點脆脆的義大利麵,做成多層次的口感,干貝的軟跟麵的脆在口中交織,搭配上酸甜的配菜,西班牙小酒館主廚的用心,在簡單的材料中就有讓人感動的美味





盤中金黃色的橄欖油還在,伴隨著最後一片的干貝,讓大家印象深刻。
趁大家忙著吃東西的時候,主廚又沙必思一道沙拉秘訣,就是用原味紅酒醋加上佛手柑調味橄欖油,加上脆柿還有甜腰果,就是主廚秘製沙拉喔。



到中間的廚房了



桌上的食材是我喜歡的水牛起士,真想用竹籤先插兩球來吃吃



這是帶著果香風味的沙拉,用的是無花果醋



就是這樣完美的一口,當然,還是要淋一些extra的油醋醬



最後一區,一直有熱炒的香味傳來



來自遠企,馬可波羅廳的副廚Joe
正在炒松子



每位主廚都能夠切出像紙一樣薄的洋菇片...
簡單的Tapas 巴沙米可醋是表現的重點



我期待的中卷來了,切得好細喔,上面拌了些香料海鹽,fish專用的



青橄欖跟蒜片



主廚秘密武器,炒了一個小時的紫洋蔥



用的是熱炒專用的橄欖油,香氣逼人



中卷在鍋中跳舞



半成品好了



鋪在稍微調味過的洋芋泥上面



大家分享到最後,又開始跟主廚聊天了,當然我對秘密武器很有興趣,主廚也不吝分享,除了告訴大家是用真功夫十足十的炒個45-60分鐘之外,撇步就是要順紋切就不會一下子就糊爛掉了,當然,最後加些高湯進去就順理成章的有一碗洋蔥湯可以喝了。
最後沒有用完的,圍著主廚的4,5個人,就拿著小湯匙一匙匙的吃著,後來主廚乾脆加上麵包,讓大家品嘗更棒的風味也讓大家吃飽。果然是好廚師,真了解客人的心理。



謝謝O&Co的大家,辛苦忙碌的將2009的橄欖油帶到這麼美麗的廚房裡,讓大家擁有一個有品味的美食饗宴。



以前的使用心得

O&Co 香料海鹽壽喜燒牛肉

O&Co 台灣官網

信義誠品店長:Olivers&Co +Jim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