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裡拜在歐洲小鎮吃過好吃的果乾乳酪之後,我對那個甜甜又濃郁的滋味一直難忘。這次找了一個生乳酪蛋糕的配方,用果乾來取代原本食譜裡的水蜜桃。
冰箱有好多現成的果乾,切小塊泡水。



生乳酪蛋糕需要一氣呵成,所以做好放冰箱的同時再來做糖漬橙皮。
我沒看配方,煮橙皮的時候覺得糖水不夠黏就一直加糖,後來又配了一些二砂進去加顏色,煮出來的顏色跟味道都很棒。
不是不寫配方,只是我真的沒有量,拿著一包糖隨時倒進去。



橙皮煮好的時候乳酪蛋糕也冰好了。



我當初看到這個配方有家明膠,而且鮮奶油的比例跟乳酪是一樣的,就感覺不是那種很濃厚的起士蛋糕口味,不過輕一點的滋味也還不錯。
吃一口,味道是對了,口感方面屬於比較輕的乳酪口味,下次可以調整一下比例,做出重乳酪的感覺。



糖漬的橘皮出場,我連吃了好幾隻,真是好吃。不枉我花了好久的時間去白膜...



用尖頭湯匙舀了兩匙起來,擺了兩隻橙皮進去,像蝴蝶吧?
口感相當好,我檢了些糖,加了些蜂蜜,常常可以吃到碎的莓乾參差其間的酸甜口感,給大人吃的可以加些核桃碎,下次也想試試Oreo口味的,一定也很不錯。



上次吃的乳酪蛋糕


*糖漬橙皮:
橙皮清洗乾淨之後用清水煮三次(每次十分鐘左右),煮軟之後用水果刀將白膜切掉,再用糖熬煮約15分鐘,到水煮乾。

生乳酪參考小菅楊子 甜品冰工場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