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爽酒團」的酒趴,成員好豐富喔,大家對酒的知識都好棒,對我這個只會分辨紅白酒的人來說,只要好喝順口我就覺得是好酒啦。
聚會的地點是在歐洲小館,座落在金山南路跟濟南路交叉口附近,十分有歐風味的西餐廳。
一開始當然是忙著先把紅酒白酒伺候好,該進冰箱的、該醒酒的都先就定位。
這次的白酒是這隻:



老闆娘做的手工麵包,我在減澱粉,好吃的熱麵包也只能淺嚐即止,沾些附上的巴沙米可醋,很棒的滋味。



沙拉,有脆脆的海藻,吃進嘴裡有「啾啾啾」的聲音,很特別。





前菜都是能配酒的,雞肝配上烤得脆脆得麵包,帶著鹹度,我覺得配這個白酒特別好。
炸的紫心地瓜,加上了香草跟蒜頭,讓地瓜跟馬鈴薯都顯得很甜。



野菇濃湯,清淡的口味。



焗烤比目魚,我喜歡這樣的做法,老闆娘自己有進口香草,所以每一道菜幾乎都有用上各式的香草。



番茄烤出了甜度,配上蘿勒跟番茄加上魚肉一起吃,味道很好


起士不會過重,所以還可以看得見魚烤出來的湯汁,這道有著義大利國旗顏色的烤比目魚,相當得我的喜愛



紅酒登場
聞著有黑莓的香氣,嚐一口有木桶味,不過放一陣子味道又變化了,紅酒果然很有學問



薄切紐約



只用了些鹽跟黑胡椒調味,芝麻葉用些橄欖油拌過,好好吃
又鮮又嫩的牛排



布列斯雞。
一聽到這雞的名號大家一陣驚呼,果然是名雞啊



雞肉鮮嫩,可是我對配菜興趣更大,用的是蔓越莓乾還有洋梨,底蘊中有巴沙米可醋,帶著雞汁的香甜,不錯的配法,學起來



德國豬腳登場



酸菜當然是添了一盤又一盤,豬腳配上紅酒發揮得很好,豬腳的皮脆脆的,真是相當優的口味



德式香腸,一邊接電話一邊拍真的會拍到糊掉...
這香腸不錯,帶些甜度,不像很多西式的香腸有時候會過鹹,同樣的配紅酒很正...



老闆娘自己用「櫻桃木」燻的鴨胸搭配百香果醬,我都不知道台灣也有櫻桃木呢
味道不錯,可是如果能再Juicy點會更好





小漫帶的甜點白酒,這個甜度我喜歡,適合我的甜牙齒



澳洲松阪豬,調味略淡,當然,受到山東餃子館料理豬頸肉的方式影響,自此奉為圭臬,總覺得那樣的調味最好吃了



白酒配上了草莓帶來名店的72%巧克力,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喝啊。平常底限是一杯的我,居然連喝了三杯...



趁著空檔走到老闆娘的冰櫃前面,一眼就相中了這塊濃白色又帶著果乾的起士蛋糕,
同樣的,不會有過濃的起士味,但是口感卻是非常濃厚的起士質感,裡面加上了去皮的核桃、蔓越莓、還有糖漬橘皮,整個是令人舒服的感覺,是一個相當美好的ending (我超想學這個的)



小漫的蘋果蛋糕,也是很妙的組合。

謝謝Grace,不辭辛勞選擇這麼好的場地,還帶酒來給大家品嚐,還有小真、小漫,也帶了很棒的酒來,草莓的Godiva,還見到了慕名已久,超會做菜的豬豬,還有第一次見面的小櫻桃,看到大家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呢,爽酒趴 - 成功!!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35
電話:02-23949465

Grace 的歐洲小鎮酒趴-食

真兒胖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