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寧波年糕Q彈的口感,在我們家,鹹的年糕總是比甜年糕受歡迎。
最常做的就是雪菜肉絲或是白菜肉絲炒年糕,幾乎是百吃不厭。

我還記得小時後,有一次正好有顆大牙開始搖搖晃晃,媽媽剛好帶我去吃榨菜肉絲炒年糕,沒想到,年糕超級的黏力,居然讓我的大牙「無痛」就被黏了下來。只是突然吃到硬物讓我嚇了一跳。

我炒年糕會放些水,有些糊糊的感覺,這樣最可口。這次的炒年糕,除了固定的白菜跟「金勾」(蝦米),還家上了外婆炒的老鹹菜「紹子」增添了不少風味。冰箱還剩一小把菠菜,也把它切切放進去。



炒年糕起鍋前加些白胡椒粉還有香油,是很棒的一餐。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