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高雄橋邊鵝肉店出產厲害的名品「黃金鵝油香蔥」,覺得發明這個產品的店家真是極為厲害。原因是不同於我們常使用的蔥油產品,黃金鵝油香蔥不管是品質、製程、乃至於包裝,都是走頂級的高檔路線,讓進口貨也相形失色。
無奈我們公司不做興團購,所以一直還沒機會品嚐這位於南部的調味聖品。

沒想到在在在台北的Pekoe,也引進了這款商品。價格一樣,還免了運費。
一打開黃金鵝油香蔥的瓶蓋,一股無與倫比的香味撲天蓋地席捲過來。這等香味,讓我第一個想到台北的鵝肉名店「鴨肉扁」無可比擬的湯頭,是屹立不搖四十載成功的關鍵。



用湯匙舀一勺,酥脆的感覺,正是用鵝油低溫浸泡紅蔥頭的關鍵。即使用在料理中還是能夠酥酥脆脆的美妙滋味。
白色半凝固的鵝油,就是品質精純的珍貴材料。
最近的研究告訴我們,天然的動物性油脂,反而比精煉的氫化油(植物油)對人體安全許多。



既然這樣的香味引起了我對鴨肉扁的聯想,那麼當然就現有的材料,也來做一碗在店裡必點的鵝油湯米粉。
以前我做湯類的東西,愛用高湯,總覺得有高湯才是王道。這次用的是白水湯,因為沒有豆芽,所以我用了高麗菜,增加脆脆的口感。
加上一匙黃金額由香蔥,磨上點蒜泥,加一匙我事先炒乾的絞肉(就像乾煸四季豆那樣超乾的絞肉),一碗彌漫著鵝油香氣的湯米粉,讓整間屋子都芬芳了起來。



即使放在湯裡,油蔥還是酥脆好吃。



非常驚人的黃金色澤...



吃不過癮,那就再來一盤鵝油炒高麗菜吧。簡單加些海鹽調味就行了。



PEKOE 的主持人葉怡蘭小姐,很致力於引進各種高品質的食材,我想台北地區的朋友們,一定會很喜愛這樣一有著豐富食材的店家的。

PEKOE食品雜貨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7號
電話:02-2700-260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 am~20: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