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小寶在乾媽家吃午餐,乾媽燉了好軟滑的可樂豬腳,大家吃了好多塊。帶點甜的咕溜口味真的是小朋友的最愛。
到市場買了三隻,兩隻皮多點,一隻肉多點。老闆很細心,連蹄子縫裡的硬皮都切乾淨了。
我跟他說第一次做,老闆建議用蘋果西打,這個老闆常常會給我些料理上的建議。
豬腳很佔位置,好大一包,要出動超大鐵鍋才有辦法料理。
先川燙,再用蔥薑、醬油上色,然後下八角、桂皮,蘋果西打跟酒,煮兩個小時就好了。



有人喜歡吃圈圈的部分,有人喜歡吃腳尖尖,從第二的小時開始湯汁變得濃稠,膠質也釋出了,吃進嘴裡好黏嘴。
我家是電子鍋,所以跟大同電鍋的煮法不同,是用大的炒菜鍋慢慢燉的。
燉煮的中間我分別在1.5小時跟2小時試過,真的要到2小時,皮才會軟滑滑,1.5小時還會帶點Q度。
這鍋豬腳一樣,分成三分,小寶狡兔三窟每家都放。
這是小寶的便當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