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台灣流行起「岩漿巧克力蛋糕」,這個蛋糕跟其他蛋糕不一樣,是吃溫熱的。
我第一次吃是在Starbucks。

上次在CitySuper看到這包cake mix,就買回來玩。
只要兩顆蛋,還有45ml的熱水,攪拌勻就好了。



盒子上說明從準備到進嘴巴只需20分鐘,那就來個親子同樂,小寶來用電動攪拌器攪打蛋糕糊。
烤10分鐘就好了,拿出來放涼,我有點懷疑蛋到底熟了沒,還好我用有機蛋。



倒扣出來,真是有著跟盒子上一模一樣的紋路,好專業的感覺呀。



灑上糖粉,用冰糖打的,我家沒有現成的烘培用品,連白糖也沒有。



巧克力用挖蘿蔔球的工具挖些屑屑放上去,感覺真像烘培達人的作品。



黑醋栗醬,點上去,巧克力就是要跟果味混在一起最好吃。



眼睛睜開點,要挖囉!

快看快看,濃厚的巧克力岩漿流出來了,像不像五星級的甜點...



蛋糕還滿濕潤的...



裡面的部分會沾到岩漿...



吃成這樣很厲害吧,衣服也吃到不少



這個蛋糕粉是好玩又好看,可是說實話,不好吃。
小寶吃了幾口之後難得跟我要「白開水」,還說媽咪不要做那麼甜啦。
這甜度真的有點過份甜。
成分裡面也沒有半點巧克力,就跟奶精沒有半滴奶是一樣的,不過成分只有糖還有麵粉,也是滿稀奇的。

如果想要DIY正統的,還真是要花點心思,網路上我看到兩篇,可以讓大家參考。

松露玫瑰:岩漿巧克力鬆糕

果味山的小湯匙:爆漿巧克力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