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突然很想到新店去吃東西,兩部車浩浩蕩蕩載了家人一起,老媽說跟山東還算熟,不用預定沒關係,我說新店人週日中午都不做飯,全都跑到山東餃子館來啦,沒訂位很冒險。結果我們周日中午11:40分就到山東餃子館,然後聽老闆一直賠不是說,真的沒位置了。
反正車都停好了﹝這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索性就到山東對面也是有名的「紅月小館」,一進去看到幾張大桌還空的,就還滿開心的,不過只見老媽一臉尷尬,老闆娘還問說,咦,怎麼提早來吃啊,原來她有訂周一,結果連吃兩天。

紅月小館有被幾位美食家推薦過,是江浙口味的菜色。
看看這些小菜精彩的呢。
我們蜜芋頭就點了兩份,還有乾煸四季豆干絲辣椒釀肉



店裡的就夠好吃啦,我從來不會做這種功夫菜



蜜芋頭真的好吃,甜而不膩,帶著特有的鬆軟質感跟芋頭香,兩盤一下就見底了



炒牛肉,沒轉兩下就快吃光了



蝦鬆,這是給小朋友的菜,我覺得油條不夠脆





本來很想點菜圃蛋可是怕被罵,沒想到我老爸點了
真是可口



這也是老爸點的,做法很妙的鹹蛋苦瓜,相當好吃,難怪是招牌菜



我家必點的雪菜百頁



這是我覺得很好吃的雪菜肉絲煨麵
就湯頭來看不大有「煨」過的感覺,然而,略帶捲曲的細雞蛋麵,配上滑嫩的肉絲跟翠綠的雪菜還有筍絲,加上豐沛的麵湯,每人個至少吃了個二到三碗。



這道是我覺得非常好的麵



我轉頭看到小寶碗裡居然有三塊糖醋排骨,我怎麼沒吃到也沒拍到...

重頭戲上場了,一品雞湯。上面覆蓋了煮到快要化掉的半顆大白菜,我們家真的很能喝湯,剛吃完一大鍋湯麵,又來一大沙鍋的雞湯,真好喝



雞湯是濃郁的口味,湯都燉到快要雪白了,我覺得味道很足,老爸還說火腿不大夠,打包回家自己加就好啦。
這鍋沙鍋還可以加湯,我們喝了一輪之後就加湯打包了。這回家隨便弄個麵或是麵疙瘩進去就是超完美的湯了。



山東、紅月真是各勝擅場,各位來用餐請記得一定要訂位啊。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中央路133巷18號
TEL:02-2219-3945
紅月小館網站

這次沒吃到的山東餃子館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