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湯菜是我家大人很喜歡的菜,我第一次做,因為費手工,通常都是到我家包幾顆回來吃吃。
油豆腐鑲肉,除了煮成湯,還可以紅燒,更下飯。

這是豬肉跟蝦泥的比例,大約是3:1左右。如果想吃精緻點的,直接用蝦泥加上點肥肉也很好吃。



調味好之後同方向攪拌,中間打點水進去才會滑嫩,一直攪到看起來有「牽絲」的感覺就行了。



奮力的把肉塞進豆腐包裡,要塞緊,才不會煮好空一塊。我用了12個豆腐包。



鍋裡下點白菜,燉煮個40分鐘左右湯頭的味道就會很棒了,起鍋加些青菜,我後來有加些金針進去也相當好吃。



白菜跟油豆腐鑲肉是很好的結合



豬肉加上蝦泥的味道很鮮,燉煮過後的豆包變得很軟,配著湯跟青菜,就是一道減肥餐了。熱熱吃,很棒呢。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