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來自台南,公公是善化,婆婆是下營。
自從國中來到台北後,他再也沒有回去過台南,216巷成為了他長大的地方。

這一次,公婆帶著我們,來了一場尋根之旅。
周五的早晨,路況十分順暢,第一站來到了嘉義,公公三十年前服務的華南銀行就在嘉義市的街上,對面就是有名的嘉義噴水雞飯。所以一大早,11點多,我們已經開始吃這個味道很美妙的噴水雞飯了。

之後順著省道,來到了柳營,我老公小時後住的地方,老公下車拍了照,我看他眼裡帶著迷濛,臉上表情有著欲走還留的不捨...

接著到了下營。婆婆娘家的三合院。
三合院的結構很好玩,我跟小寶兩個人像走迷宮一樣的捉迷藏,還在院子裡玩沙,三合院真的很適合小朋友,安全又好玩。
下一站是善化,買了好喝的冬瓜茶,跟親戚續舊...

台南真的很熱,而且吃的東西很不一樣,我之前都是洽公,坐飛機匆匆來去,只到過成大跟統一。
這次來,當然要吃周式蝦捲,這是不會令人失望的好味道。
蝦捲的對面有條老街,居然看到有個小攤,在做「澎糖」,很有趣的做法,小朋友都可以玩。

著名的安平豆花,是讓我在府城終於感到清涼的美味甜點,無時無刻都是這麼多人...



嫩豆花,配上紅豆還有小粉圓



小粉圓跟小南門豆花的一樣,好吃又Q彈,後來我們還加點了一整碗的粉圓。我真愛這糖水跟粉圓在口中的滋味。



後來,我們又到了七股鹽山,這是專為小朋友去的地方,當然,原本天然的東西,已經被太多人工的東西取代了,這是台灣遊樂區一貫的做法,不過路邊小吃攤的鹽酥旗魚條還是獲得了我得讚賞,還有這鹽炒的鴨蛋,也是很妙的東西



我們趕著時間,到一家號稱「便宜又好吃」的海產店報到。
這家(好像叫做萬安)海產店,11點多,已經像是辦桌一樣的鬧熱滾滾。
地坪相當大,怕不有個五十桌吧,人人都不用客氣,人人都可以扮跑堂的,在廚房的兩個窗口邊等菜。
所以你要懂得吆喝,「那盤蝦給我吧」,「小心、燙、借過」
眾人的努力下,我們張羅出這樣一桌菜...

海瓜子



燙蝦



蚵仔酥



蟹腳



水晶魚



絲瓜



鱸魚湯



滿滿一大桌的美味,還有超大盤的炒麵,在台北來說都是大盤的,這樣一桌吃下來,才一千出頭。餵飽了六大三小。



這一路,里程數雖然增加了不少,不過相當的充實,美食不是我們的重點,重點是我們在結婚五年後的第一次,全部的人一起聚集在老公小時後的回憶裡,如果有機會,我也希望小孩能夠在自然無害的環境中茁壯,跟市區的感受,真是截然不同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